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柿子红了 西海岸这个村仿若世外桃源(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董姣 | 责任编辑: 2017-11-21 21:07:36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209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依然沉睡了太多你还未曾踏足的“仙境”,九上沟就有这样的魔力,让你人未至,心已远。在铁橛山深处,有一幽静的山谷盆地,这里炊烟袅袅,树木成荫,金黄色的柿子枝头俏,是青岛一处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九上沟位于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因山路弯弯,沟有九曲而得名。冬日里,柿子树点缀山间,嶙峋的枝条上挂着一只只小红灯笼。

在萧瑟的季节里,这一抹红火,煞是好看。据悉,这些柿子树中最“老”的有上百年历史。

大山深处有人家,勤劳的村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图为农民上山拾干柴,推着小车运回家。

在安静的午后,漫步在乡间的柿子树下,一切仿佛被缓慢播放了一般,不禁间,身心都融入了大自然。图为农民赶着羊群在山间行走。

挑着扁担的妇人,露出纯朴的微笑。

农民在田间劳作,他将白菜用土埋藏起来,可以使白菜保温,这是在长期与自然相处的过程中习得的智慧。

初冬时节,红红的柿子配上泛黄的老房子,别有一番雅致与韵味。薄雾晨暮,湮没在九上沟,让人萌生醉意,在这里不是隐居,是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