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不服酒精检测结果 二次检测后承认酒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22 21:05:26

驾驶员刘某不服第一次检测结果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先平 王伟伟)11月21日晚,李沧交警在重庆中路与延寿宫路路口设岗夜查,当晚22时40分许,一辆鲁B56MH2号白色吉利牌轿车沿重庆中路行驶至检查点附近时,被民警示意停车接受例行检查。

驾驶员刘某打开车门,车内酒气扑鼻而来,几名乘客看起来像喝过酒的样子,驾驶员刘某身上也散发着酒气,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坚称自己知道要开车根本没喝酒,只喝了一些高能饮料。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但是刘某表示不服呼气检测数据拒绝签字。

根据有关规定,当事人对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有异议或者拒绝签名的,应当对其进行血液酒精检验。民警随后将刘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一个多小时后回到中队,民警再次对刘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数值为32mg/100ml。根据经验,假如误食了含食用酒精的食品,呼气检测值会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而过了一个多小时,刘某的呼气检测数据仍然很高。第二次呼气检测结果出来后,刘某承认了酒驾的事实并签字。

酒驾的刘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