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媲美八大关!南宁路社区40座老楼“变脸”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 责任编辑: 2017-11-23 10:01:5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南宁路社区改造正在进行中,月底基本完工,届时,南宁路社区40个楼院将全部焕然一新。(记者余瑞新)

南宁路老旧居民楼院位于南宁路两侧,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所建,因楼院基础设施不全,再加上管理工作不到位,原有整洁有序的楼院环境已不复存在,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今年3月份,阜新路街道启动南宁路老旧楼院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4240万元,对楼座进行房屋平改坡、墙面粉刷、地面硬化绿化、污水网管改造,改造房屋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拆除楼院内违法建筑9780平方米,重新规划260个车位,惠及1977户居民。

登上高楼俯瞰,只见一排排红色的小楼整齐排列,格外靓丽。如今,楼院改造前三期工程都已完工,第四期工程也进入尾声,于月底完工。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共投资4亿元,对525个老旧楼院共835个楼座进行综合整治,着重解决楼院排水不畅、路面破损、楼体老旧等问题,涉及建筑面积约323万平方米,48876户居民受益。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的82%,整个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部完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