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青岛站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7-11-26 21:12:19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8时,2017“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青岛站在青岛石老人观光园拉开帷幕。此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及各年龄段的运动员共300余人。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河南的冯广良及临沂的高子新分获个人定向越野赛男子及女子组的第一名。

此次赛事以公园趣味定向赛的形式,充分展示青岛城市理念、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引导市民进一步发掘青岛浓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主导、体育运动为特色的多元化景区业态,开启“体育+旅游+文化”全新模式,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使定向运动与旅游产业相互融合发展。

定向运动是一项集体能、技能与智力、耐力相结合的比赛,据介绍,此次定向赛设个人定向越野赛、团队体验赛、家庭亲子赛三个组别。参赛者需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按顺序寻找到全部点位者获胜,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体力,更是对选手的耐力和判断力的一大考验。

我国推广、普及定向运动已有30余年,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每届在全国设立数个分站赛区,让参与者在进行定向比赛的同时,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限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锐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青岛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赛事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