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动车乘客摔倒血流不止 青大附院博士紧急施救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赵波 | 责任编辑: 2017-11-27 09:51:3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在青岛开往济南的G454动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由于疲劳,不慎摔倒在车厢接口处,顿时血流不止。看到这一幕的旅客们张望不知所措,此时,在车上的青大附院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科的孙晓方博士主动上前施救,细心查看男子的伤势,发现其精神恍惚,额头有3~4厘米的皮肤裂伤,血流不止。

孙晓方当机立断,组织并指挥现场救治,用列车长提供的急救包为男子消毒清创,并进行头部加压包扎止血治疗,拨打120电话,同时建议男子立即下车去就近医院进行头部皮肤缝合,拍头部CT,排除其他隐患。男子听取了孙晓方博士的建议在淄博车站下车,跟随赶来的120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得知此事后,也有朋友出于好心给她“提醒”:幸亏这个病人治疗成功,否则,你能保证自己不会有麻烦吗?“做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袖手旁观的。而且我也相信,我尽力而为,会得到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不能因为可能遭遇不理解,就放弃我们医生的职责和人之为人的善念。”孙晓方博士说。(记者 赵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