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图说青岛驾考连考全流程 10名考生尝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28 15:47:52

青岛实行驾考连考,两天10名考生顺利拿证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从11月27日开始,我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正式开始实行连考制度。学员在考完科目一后30天,即可在网上预约参加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理论考试(即科目四),三项考试可以在一天内完成,考试合格的学员当场即可拿证。连考制度实行后效果如何?11月28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惜福镇的驾培中心进行了探访。

9点30分,欧先生开始科目三考试

出生于1986年的欧先生今天一早来考场进行科目三的考试,与他同行的还有其余四名考生,他们均来自万路通驾校。与以往不同的是,欧先生等五人如果能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还将紧接着参加科目四的理论考试。如果顺利的话,他们可以当场就拿到驾驶证。

科目三考试成绩100分

9点30分,欧先生上了考试车辆,在陪考员的陪同下开始了科目三上路考试。由于准备比较充分,欧先生在考试中表现非常出色,9点50分左右,欧先生顺利完成了上路考试,考试成绩为100分。

接着参加科目四理论考试

接下来,按照以前的流程,欧先生等人需要回家准备,并且在10天后才允许报名科目四考试。但是连考制度实行后,欧先生拿到科目三成绩后,便可以直接去参加理论考试。10点钟,欧先生带着科目三成绩单,直接到了科目四考场参加考试,科目四共有50道题,需要在45分钟里全部完成,成绩超过90分才算合格。半小时后,欧先生顺利完成了考试。

电子签名确认成绩

之后,欧先生需要稍作等待,工作人员会将考试信息录入到系统之中,然后是现场进行电子签名并打印证件,上午11点整,欧先生成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机动车驾驶证。

等待信息录入

“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拿到证了,非常高兴。”欧先生说,自己很幸运能成为连考的首批受益者,实行连考制度,减少了考生来往参加考试的次数,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另外考试周期比以往减少了不少,等待的时间也大大缩短,考试对考生来说不再是“折磨”,显得更人性化。

递交信息表

青岛市驾培中心考试一科科长彭申可介绍说,参加小型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考生,可以在参加湾科目一考试后30天,在网上预约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的连考,连考成功后当场拿证。预约了三科连考的考生,如果当天科目二没考过,可以选择参加科目三的考试,同理,也可以先考科目三,再考科目二,完全由考生自主选择。

当场打印证件

驾驶员考试的连考制度从上周开始试运行,本周一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实施两天以来,一共有10名考生连续通过了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并当场拿到了证件。目前,已经参加了科目二考试的学员,可以在10天后报名参加科目三、科目四的连续考试,并且无需预约,考完科目三后考试系统会自动默认科目四连考。

颁发驾驶证

彭申可表示,按照科目一结束后30天才可以网上预约的规定,从12月19日开始,青岛首批考生才具备报名三科连考的条件。届时,考生从参加科目一到拿到驾驶证,最少只需要来考场两次,周期为30天出头。而以往至少要来考场四次,周期最快为40天,大幅度提高了效率。

欧先生顺利拿到了驾驶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