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创意集市亮相青岛创客大街 共享健身舱抢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29 14:41:20

共享健身舱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李欣)青岛创客大街“筑梦想•启未来”创意集市29日拉开帷幕,共享健身舱、MakeX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山东省获奖大学生创业项目等众多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

山东首个共享健身舱集市首发。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以改造的集装箱为载体,内设多款健身设备,每次可供4人同时健身,可扫码支付,暂定每小时12元。

裸眼3D全息展示技术

与此同时,裸眼3D全息展示技术亮相创意集市现场,体验者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裸眼体验3D图像。据介绍,该项目是入驻创客大街的创业团队自行研发的,目前可提供直径50厘米及100厘米等多种展示设备。原理主要是图像经设备处理器传输至两片带有LED显示管高速旋转的叶片上即可形成裸眼3D效果。

机器人挑战赛

MakeX机器人挑战赛2017赛季主题为“攻城大师”,机器人为化身中世纪军队的投石机,向对方城堡中的国王、士兵等角色发起进攻并获得不同分数。投石机可以以投掷、弹射攻城球的方式得分;也可以使用自动程序完成特定位置移动等任务得分;双方的攻守之中充分体现参赛战队的工程技术、策略协作与战术执行。在集市的现场,体验者将从“攻城大师”变身“工程大师”!

此外,青岛各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优秀大学生项目层出不穷,在每年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大学生创客也展现出不凡的创造力。创业成果展举办期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以及30余家校友创业企业将通过展板、视频、团队现场布展等形式,集中展示近些年来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成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