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天寒心暖 302路驾驶员自制扶手套9年无破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2-04 20:53: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虽然是件小事儿,却能看出青岛人的素质。12月4日,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302路公交司机宋杰再一次将扶手套安装上了自己的公交车。据宋杰说,这个扶手大家都很爱护它,用到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但从没出现破损。

据了解,2008年,为迎接北京奥运会,302路线全部更换成环保车型,今年56岁的宋杰也是在当时开上了新车,曾当过兵的他有着对军绿色的爱,更传承了军人坚韧的性格和为人民服务的习惯。宋杰回忆到说:“记得08年冬天特别冷,一个早晨,一名女乘客带着女儿乘坐公交车时,小女孩说车上的扶手摸上去冰冷冰冷的,没过几站路手快要冻僵了。紧接着,车厢里就议论起来,还有乘客反应,尤其是早晚高峰时间,气温比较低,栏杆就更凉了。那时候,有的市民拽长衣袖隔凉,还有些乘客干脆放开扶手靠在一边,可如遇急刹车,站立的乘客将无法控制地向前倒去……坐在驾驶室的我没有解释什么,心里却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扶手暖起来,所以,我就给车上的扶手穿上了‘棉衣’,让乘客的手不再寒冷。”

从2008年的冬天到今年的冬天,九年中暖扶手从没有间断过。绿色毛毡的暖扶手是他一针一线缝制的,为了让毛毡套更加紧固,宋杰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进行检查,松动的部位都会立即修补,因此,他的暖扶手总会保持整洁。宋洁告诉记者:“只要乘客们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