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实验中学改扩建 这样的学校你喜欢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2-05 20:55:39

西海岸实验中学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孟苑)为了促进新区教育均衡发展,职教集团于近日对西海岸实验中学进行了改扩建,此次改造包括风雨操场与标准400米操场改造。目前操场改造项目已顺利完工。西海岸中学改扩建项目预计2018年全部完工。

据了解,此次扩建项目总投入约3800万元,其中风雨操场为二层设计,投入约3000万元,建筑面积约4400平米。

西海岸实验中学效果图

 操场项目负责人赵阳介绍说:“操场改造项目严格按照山东省塑胶跑道地方标准实施,打造高标准,优质、环保的塑胶操场,杜绝毒跑道。”职教集团对面层材质进行综合比选,创造性地采用优质混合型颗粒面层;组织操场、市政施工专家,对跑道基础形式进行优化,确定统一标准,采用水稳层加沥青层的基础形式,柔性沥青层能更好的与塑胶面层相结合,保证面层弹性,避免开裂、起鼓等质量隐患;同时还组织了对数家人造草坪、塑胶等主要材料生产厂家进行实地考察,优中选优,保障使用材料的优质环保。

记者来到风雨操场的施工现场,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风雨操场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进行外墙保温、水电管线安装的施工。

实验中学篮球馆

风雨操场项目负责人范昆仑介绍,风雨操场外立面采用铝格栅材质,在美观耐久的前提下,更突出风雨操场的现代气息。室内设计上,风雨操场分为两层,一层是游泳馆,主要布置了8条25米泳道及更衣淋浴消毒等房间。二层是篮球馆,可兼做羽毛球馆,另根据学校需求设置了舞台,可做报告厅使用。职教集团多次邀请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指导,每个细节都以学生为本,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健康。

实验中学游泳馆

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风雨操场的门厅建有一个LED屏,这样的设计就可以及时的让大家知道赛场使用情况。游泳馆顶部及柱面的设计不仅美观,更重要的是在顶面铝板下部设置倒水凹槽,将冷凝水引流至排水沟内,有效改善冷凝水问题。在装修材料的选用和施工细节处理上做到安全、环保、绿色,如地面材料基本上均选用专业运动地板,墙面材料选用抗撞击软包,具有减震性,能有效的减轻运动过程中的冲击力。游泳馆采用防滑砖,防止学生打滑摔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