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警车开道送断指伤员就医 企业送锦旗致谢交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8 16:26:31

日前,城阳一工人断指紧急送往市南医院求医,交警警车开道,沿途车辆纷纷让行,为医生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成功植活断指。18日上午,伤者多在的企业负责人来到青平高速交警大队,专门送来两面锦旗,代表受伤职工感谢二中队指导员王友科、协警李宁。

事发于12月12日17:20,在青岛东执法站开展缉查布控二中队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微型面包车拉着一名断指伤员,急需赶往山东路401医院。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市区交通压力达到饱和,二中队指导员王友科驾驶警车在青岛东收费口等候,不多时,一辆车号为鲁B35***的白色面包车打着双闪停在警车旁边,经确认就是刚才求助的那辆车,民警让其紧跟警车身后,一路上开着警灯,鸣着警报器向山东路401医院驶去。在行驶途中,民警通过对讲机跟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车辆拟行走路线,请指挥中心调控信号灯确保道路畅通。原本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仅用了2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为医生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伤者所在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伤员卞某某从事木工操作,当天下午不慎将左手的中指和食指切断,事发刚刚一小时,因401医院能够治疗断指接种,赶紧从城阳驾车赶往医院,由于驾驶员对道路不熟悉,又逢下班晚高峰时段,自己驾车很难在短时间内赶到,此时想到了交警,拨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有警车开道。尤其是面包车驾驶员肖某(达牧阁浴室柜厂负责人),刚到医院就下车来到警车旁边,眼含泪水,握住民警的双手表达感激之情,民警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赶紧去急诊帮着家属办理相关手续吧。

据了解,伤员卞某某的中指已经治好,食指因为伤势过重截除,目前正在恢复过程中。肖某握着民警的手,一连说了三次感谢,要不是警车开道争取时间,恐怕两根手指都保不住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