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日照早产儿41分钟“飞越”146公里在青岛重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8 21:12:27

18日上午,上海金汇通航呼叫中心(青岛基地)接到求助电话,有一名日照出生不足月的早产儿,身患动脉导管未闭导致生命垂危,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无法对其实施救治,需马上转至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施救。病情危急,一场空地救援即刻实施。

日照人民医院距离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全程约146公里,在道路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开车至少2个小时,为了避免路程长途颠簸,为孩子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成为首选。恰逢此新生儿家庭是日照人民保险的客户,享有金汇通航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因此,在这与死神赛跑的时刻,时间就是生命,在青岛市120急救中心、日照市应急办,日照市120急救中心、日照市人民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紧密娴熟的配合下,上海金汇通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日照人保共同开展了一场刻不容缓且惊心动魄的空中紧急救援任务。

金汇救援项目小组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15:05,在日照市应急办和日照人保大力帮助下,直升机到达日照市政府广场临时救援起降点日照市政府广场,等待患儿;

15:14,通过日照120和人民医院的帮助下,顺利将新生患儿转运至起降点,随机救护人员对患儿进行简单医护护理后登机,飞机顺利起飞返航,运送途中,救援直升机充分发挥了“空中120”的作用;

15:55,救援机平稳地降落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院前广场,急救人员严阵以待,将患儿通过绿色通道迅速转移至急诊科进行抢救,与此同时,相关科室专业医生也已到场进行会诊。

18:00,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手术成功,患儿将在监护室进行后续治疗。

本次转运任务从接驳早生患儿到目的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共146公里,仅用了41分钟,为孩子的生命延续赢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金汇直升机救援及其合作医院的专业力量,已时刻备勤在齐鲁大地上,共同打造了“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救援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及时的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此次参与实际救援的直升机是由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汇通航)提供的意大利莱奥纳多AW119KX直升机,是经原厂改装完成的专业医疗构型的轻型单发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被业界人士赞誉为“单发王”,该机可同时容纳两名飞行员、一副担架和两名医护人员。

机上配备完善的救援保障设备,如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注射泵等,能在飞行过程中对患者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同时直升机的高速帮助伤患赢得救治的黄金时间。这次直升机的高效率施救充分体现了直升机救援有水路/陆地救援无可比拟的高效、便捷、受地域空间限制少的优势。

据金汇通航山东分公司相关人员称,此次飞行任务是金汇通航于2017年5月3日与青岛120急救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后执行的第二次空中实战救援,为生命延续争分夺秒,为青岛市民提供坚强的生命安全保障。

第一次实战救援

据悉,在青岛市政府、卫计委领导和青岛120急救中心的支持下,金汇通航山东分公司建立了以青岛基地为中心,覆盖半径为150公里的“黄金一小时”空中救援网络,使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服务于青岛市民,符合青岛市“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的定位,为青岛“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保障新模式开启了新的篇章。

航空救援该如何收费?

据介绍,航空医疗救援必须以抢救生命为大前提,120急救中心无论是进行统一调度,还是派遣飞行医生和护士乘机实施急救,都是免费的。医疗救援直升机的费用由金汇通航公司收取。金汇通航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出动医疗救援直升机的成本较高,目前非会员单次收费每小时4至7万元,起步计费1小时,超出部分以0.5小时为单位计费。(早报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毕乙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