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严查渣土车! 48名大货司机被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8 21:46:57

2017年第11批48辆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想趁着交警下班超载送货,严重超载行驶途中爆胎,锁车门拒检查……12月18日,青岛交警部门公布了2017年第11批48辆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这些违法重中型货运车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安全隐患大,给在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构成严重威胁。未来,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重中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工作,坚决遏制因重中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违法渣土车趁着交警下班送货 还是被查

12月14日晚,交警即墨大队鹤山路中队民警在辖区华山三路设检查点严查各类的违法行为,并针对大货车超载超限、私改车型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18时30分,金某某驾驶车牌号码为鲁BT8898的重型渣土车超载由南向北行驶到检查点不远处,见到有交警,驾驶员急忙将车停在路边,准备下车逃避处罚,被赶到的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称重,车货总重是52050KG,车辆最大载质量是31000KG,超限超载达到67.9%。询问得知,驾驶员金某某拉的是建筑垃圾,要送到西部的某高速路口处垫路面,想打着交警下班的时间差送货,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金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并将超重的物品卸载后放行。

险!渣土车拉太多,行驶途中爆胎

12月12日上午,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环湾路瑞昌路桥附近时,发现一辆“冒尖”的渣土车停在路边,行经车辆纷纷避让,现场非常危险。巡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经检查,发现这辆爆胎渣土车不仅涉嫌严重超载,还同时存在放大号不清、加高挡板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司机称,他从市区某工地出发,行驶过程中突然听到了轮胎的异响,于是赶紧停车检查。民警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此车的部分轮胎已经严重磨损,其中一个轮胎因为负载过大在行驶过程中已经爆胎。不一会儿,汽修厂的师傅赶到现场,换好轮胎之后,民警将此涉嫌超载、改装的违法渣土车带往停车场称重,其载货质量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按照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该车司机还因放大号不清被罚款100元,加高挡板改变机动车外形罚款500元。

装载沙子堆成山 深夜上路被查

12月17日晚至次日凌晨,李沧交警再次进行大货车超载集中整治行动,六个小时内共查获18辆涉嫌超载大货车。

17日晚12时30分左右,当夜查民警巡逻至金水路与秀峰山路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鲁BG2116红色重型自卸车装载的沙子已经堆成山,随着车辆的颠簸,沙子随时都有可能洒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驾驶员下车后,支支吾吾,明知超载隐患大,称只有深夜才敢上路。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后,当场对该车辆进行查扣,待称重确认超载比重后进行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扣车的处罚;超载30%以上不足5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扣车的处罚;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扣车的处罚;超载10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扣车的严惩。

市北交警流动查车小组严查违法大货车

12月16日21时30分,市北大队流动查车小组冒着冬日的严寒在辖区查处违法大货。当巡逻至跨海大桥高架路上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V2518蓝色大货车,满载沙土高出车厢体栏板,密封盖不能完全挡住车厢沙土,民警立即赶上并鸣笛警示驾驶员靠边停车检查。

经现场过磅称重,车辆实载为48.91吨,该车超载100%以上,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该车还有诸多违法行为:反光标识不全;车厢尾部的车牌放大号也不清楚;而且车牌上还粘有灰尘。上述这些违法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就在民警对该车辆称重过磅时,不远处一辆蓝色大货车突然停在路边,开启双闪灯停止前进,民警赶过去将该车带到岗卡。司机对民警辩解称“以为前面出事故了”才停在路边。经过检查,这辆大货车没有严重违法行为,估计驾驶员是知道自己闯了禁行区域才不敢往前走的,民警对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当晚,市北交警流动查车组共出动警车三辆,当日查处超载大货15辆,查处其他车辆违法行为20余起。

超载100% 大货锁车门拒检查

近日,黄岛交警查获了3辆大货车,不但全部超载100%以上,而且交警检查时,司机锁上车门佯装路人站在附近,直到执勤交警调来清障车,3名违法司机才不情不愿地站了出来。

12月16日傍晚17点30分左右,黄岛交警五中队值班民警视频巡检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发现有3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正沿204国道由西向东行驶。随后,立即安排警力迅速出动,当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原本在路上行驶的3辆大货车,竟然集体“趴窝”熄火停在路边,3辆拉铁矿粉涉嫌超载的大货车驾驶室里空无一人,司机已闻讯锁上车门躲到一边。民警看到这个情况后,询问了当时正在车辆附近的人群,问有没有看见这些货车的驾驶员,这几个人都摇了摇头,均声称自己是路人没有看到司机。

执勤民警意识到这几个人故意在说谎,于是就将车辆的照片发回中队内勤让其查询,通过查询对比,确定人群中有这几辆大货车的驾驶员,这3名驾驶员显然是在躲避检查,认为停在路边锁上车门,交警找不到驾驶员会无可奈何。执勤民警见状果断调来大吨位清障车,准备将这3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拖到停车场过磅称重。此时,见执勤民警动了真格,人群中突然跑出3名男子,声称他们分别是驾驶员,表示不用拖车了,自己开到停车场。随后民警将3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车带到附近停车场过磅称重。经称重,这3辆拉铁矿粉的大货车均拉载了130多吨,超载100%以上。经询问,其中一名司机黄某讲出了实情,他们这3辆大货车都是拉铁矿粉的,趁着交警下班吃饭休息的时间偷着跑,没想到会被发现,他们拉货的公司专门有人在放哨,发现有交警出动,就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他们应对,他们3人见无处躲藏,便商量锁上车门躲到人群中,自认为交警找不到驾驶员会罢休,却没料到找来了清障车。目前,黄某等3人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均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同时需卸货转运才可予以放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