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晓明100万在青岛建了一栋楼 为他疯狂打call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7-12-19 07:29:46

明星做慈善总被人说是作秀

然而他却从出道之日

一直做到现在

身体力行,默默奉献

终成为一个现实版的“慈善侠”

从助学、赈灾、到扶贫、敬老

慈善涵盖的领域之多、之广、之深

慈善团队的响应力和执行速度之快

在圈内都是出了名的

......

他就是我们熟知的青岛小哥

黄晓明

黄晓明现身青岛一中

距离上一次回到青岛一中

已经有两年了

此次再次回到母校

又是为了一次坚持了多年的公益

“老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请多陪伴老人。”

近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黄晓明让爱回家·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主题公益活动在青岛市第一中学举行,黄晓明重回母校参加活动!

很多人都知道,青岛有个陆奶奶,黄晓明作为她的爱心陪伴志愿者,需要本人直接对她负责。

“我跟她结对也大概三年时间了。每年回青岛,我都会去看她,希望通过我的身体力行让更多人重视空巢老人这个特殊群体”。

是啊,这些年来,只要他回青岛无论是再忙的行程都会抽出时间来亲自去探望陆奶奶,准备衣服、食品、电视等礼物,为了陆奶奶能得到更好的陪伴,还组织成立了志愿者队伍。

谈到老人,刚做了奶爸的黄晓明更是有自己的感慨,"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所有父母都是倔强的,他们不希望给自己的儿女增加负担,但是作为子女来说,应该能够洞察父母的孤单和无助..."

“能够让我出一点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母校面前,我永远都是一中的学生”。

黄晓明这次来母校,还带了一个“大礼”。听说母校艺术楼要进行升级改造,黄晓明觉得自己责无旁贷立马出资100万元!“黄晓明艺术楼”也正式启用了。

自2014-2015学年度起,黄晓明出资设立青岛第一中学“黄晓明优才、优艺、优教奖”。并亲自为获奖的优秀学生、优秀特长生、优秀教师颁发证书、奖金,并逐一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距离上一次黄晓明回到一中正好两年,每年教师节、艺术节都会特意录制视频,向老师表达祝福。

黄晓明还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们寄语勉励:“艺术这条路并不是大家想得那么简单,还是挺崎岖艰辛的,要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和坚定的毅力,每个行业都不容易,只有坚持到最后,哪怕撞得头破血流还在往前冲的人,才能获得成功。做好准备为自己的梦想打拼,有句话说得好,不忘初心,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是要做什么样的人”。

偶像的力量就在于此

不止于演员的专业素养

更在于身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

从2004年还是新人的他

拿出几万块

资助了40多个泸州的贫困儿童开始

从他为身患白血病女孩筹办婚礼

为她扮“大白”承诺

“做永远保护你健康的大白”开始

从他已记不清多少次在灾难中快速出手开始

从他为了孩子老人走失问题

发起“黄手环”活动开始

......

注意到你是因为颜值

路转粉是因为你那首青岛rap

当上铁粉是因为你的思想

忍不住给青岛小哥疯狂打call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