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批40家星级农贸市场名单公示,你家附近有吗?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霍璟祎 | 责任编辑: 2017-12-19 14:49:5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9日,市工商局发布青岛市首批星级农贸市场公示名单,青岛市兴山路市场等40处农贸市场入选,“获星”农贸市场最高将得到80万元的综合奖补资金。

据了解,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启动于今年4月26日,是2017年我市市办实事之一,旨在提升岛城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优质、安全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今年全市共有56家农贸市场申报“创星”,经过市场自评申报、区市场监管局初审、市工商局复核、实地测评、专家评审等环节,并在候选名单公示期间充分结合市民意见,最终共有40家农贸市场入选。

其中,青岛市兴山路市场、青岛市市北区鞍山二路农贸市场被评定为五星级农贸市场,青岛交运大连路农贸综合市场等12处农贸市场评定为四星级农贸市场,北村农贸市场等26处农贸市场评定为三星级农贸市场。在区域分布上,李沧区共有星级农贸市场11家,市北区8家,市南区和西海岸新区分别为7家,崂山区6家,城阳区1家。

根据此前发布的相关创建办法,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农贸市场将分别获得80万元、60万元、40万元的综合奖补资金。此外,获得星级认定的市场还将用不低于10%的综合奖补资金,对市场文明诚信经营业户等进行奖励。

下一步,已认定的星级农贸市场将被纳入动态管理系统,相关监管部门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回访检查,检查发现星级市场因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等不符合原星级标准的,将降低或撤销其星级市场称号。(记者霍璟祎)

青岛市2017年度星级农贸市场名单(40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