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2.8万名司机被记满12分 酒驾占四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20 19:03:09

2.8万多名满分驾驶员当中,因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最多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全市已有2.8万名司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回炉重考。2017年我市“满分司机”比2016年多出近5000人,其中酒驾和超速占了总数的七成。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岭的青岛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近百名被记满12分的违法司机正在重温他们曾经学过的交通安全法规。今年来,交警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万多名司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比去年同期多出近5000人。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驾培科科长隽金宏介绍说,被记满12分到23分的司机要接受科目一的考试;24分(及)以上的,除了接受科目一的考试,还要接受科目三的考试,在大型车的驾驶员当中,被记满12分(及)以上的话,还要接受降级的处理。

据介绍,2.8万多名满分驾驶员当中,因酒驾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最多,占比约40%,超速罚分其次,约占30%。现场参加满分学习的学员张先生表示:“今年在金水路那边酒驾,让交警给查着了,非常后悔这个事。”学员周女士说:“学校门口速度有点快了,时速达到了70(公里),所以超速50%以上,这一次也给我一个教训,平常路上也要多注意安全,因为平常我们也经常送孩子。”

根据规定,“满分司机”要先接受为期七天的安全培训,才能参加考试。虽然其中四天培训现在可以通过青岛交警车管所微信在线完成,但剩下的三天,驾驶员还是必须要到现场接受培训。不少人都是请假或者停业前来,既赔上了时间,又耗费了金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