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学生巧手学做“面塑” 再现胶东民间传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李旸 | 责任编辑: 2017-12-28 21:10:3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7日,山东省青岛市,新年来临之际,流传于胶东半岛一带的民间食品面塑“饽饽”,因其繁多的花样造型,成为小学生传统文化课堂上的最爱。

在青岛长沙路小学,孩子们通过学习,将面团揉搓塑形、刀剪并用,一只只精巧的小刺猬、小燕子、小猪等憨态可掬的小动物面塑出现在眼前,后期通过蒸制,即可观赏又是胶东新年必备的花样食品。

在青岛长沙路小学传统文化课堂上,一名小学生展示集体学做的胶东新年传统面塑食品。(“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一名青岛长沙路小学的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面塑小燕子。(“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青岛长沙路小学的学生在传统文化课堂上学习制作胶东传统面塑。(“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一名青岛长沙路小学的学生在传统文化课堂上制作完成带有“元旦快乐”字样的面塑。(“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一名青岛长沙路小学的学生在传统文化课堂上制作面塑小刺猬。(“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在青岛长沙路小学传统文化课堂上,学生们制作的面塑“年年有余”。(“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在青岛长沙路小学传统文化课堂上,学生们制作出的各种花样面塑。(“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在青岛长沙路小学传统文化课堂上,学生们制作出的各种花样面塑。(“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