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车停自家小区临时车位 4天竟要交196元停车费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28 21:25:41

最近李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把车放在自家小区的临时停车位上,物业却收了他196元的停车费。这么多钱是怎么收的?

搬家4天“造”出196元停车费

李先生12月初刚搬到市北区的普吉新区,由于没有固定车位,23号那天他就办了一个临时停车牌,方便出入。

李先生:“我把行车证给他,他给了我一个牌子。这四天我搬过家、签过合同。”

临时停车证

普吉新区

小区出入口

27号上午10点,李先生开车出小区的时候被物业的一位梁队长拦下, 要求他缴纳4天1个小时36分钟的停车费用,共计196元。

小区收费标准2元1小时98小时应收196元

记者看到,在小区的西门和北门,都竖着蓝色的大牌子,上面清楚地写着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所有临时停放车辆按2元一小时收取,30分钟内不收取停车费用,超出30分钟则按照一小时来计算。

临时停放按2元/小时收取,30分钟内不收费

这么看来,停车4天1小时36分钟,确实该收196元。对此李先生表示,他并没有停这么长时间的车。

李先生:“我都是不定期来回跑,其中有一天晚上我的车还不在这个小区,他还是照样收费。哪个地方都有封顶的,但是超过8个小时或者几个小时,交多少钱,再就不用交了。”

物业:没有打卡记录停车费就一直收

那么,对于李先生的说法,物业怎么看?于是记者找到了负责收费的梁队长。

物业工作人员梁队长:“我们的人都拦你了,让你交费,你不交带着走,带着走就代表这个车位还给你留着的,你随时来可以随时停。你不给下一个人,一直占着车位,这停车费是不是该你掏?”

梁队长表示,李先生没有在电子设备上刷卡就开车出门,所以停车费一直存在,也就出现了4天1小时36分钟的总停时长。另外,至于收费标准是公司定的,他只是按照规定办事。

梁队长:“对搬家的咱都不收费,去物业开个证明。”

李先生:“我可是跟物业说过我搬家了。”

梁队长:“你看看那些大货车,我们都不收费,你这小轿车进来,如果都说搬家,我们这边证实不了。”

记者随后咨询了物价局的价格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区的临时停车位与经营性停车的性质是不同的,所以小区内的停车收费情况,应该由业主委员会同物业公司一起协商,最后得出双方都觉得合适的价格。

至于一小时收费多少、是否可以设立封顶的价格,都是由业主委员会来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像李先生这种情况,还是将事情交由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同物业协商讨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