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市北2017年最后一批回迁居民拿到新房钥匙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 责任编辑: 2017-12-29 13:46:2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8日,市北区湖清路19号御景新苑小区门前围满了居民,“欢迎各位业主为新房揭幕”的红色横幅格外显眼。据了解,28-30日,1019户选择御景新苑作为棚户区改造异地安置的居民都将陆续拿到新房钥匙、办理入住手续,这也标志着市北区2017年“实现2800户居民回迁”的区办实事正式完成。

工作人员核验资料。

居民排队办理交房手续。

居民填写相关资料。

阎青拿着新家钥匙喜笑颜开。

居民阎青早早便来到小区网点办理交房手续,等到其他市民陆续前来时,他已拿到钥匙,迫不及待地去验房。阎青告诉记者,他原来家住常山路2号,是个只有30平方米的平房,住房条件差,2015年启动拆迁后,他获得补偿款80万,自己拿出20万在这里选了个112平方米的套三。“小区周围配套齐全,最关键的是设有幼儿园,小女儿后年上学不用愁了。”阎青激动地说。

据了解,御景新苑项目为原市北区阀门厂危旧房屋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19号,项目分东西两个小区,中间规划市政道路。建设高层住宅楼13栋,配套商业网点、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绿地率达35%,小区可容纳住户1794户。

御景新苑小区广场。

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征收安置科科长安晓莉告诉记者,今年,市北区共启动中心医院项目、小水清沟项目、御景新苑项目等3处回迁项目,涉及居民2800户。本次回迁入住的居民是2014—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为市北区2017年最后一批回迁的居民,此次回迁安置后,市北区将于2018年1月陆续启动萍乡路52号、吉林路泰山路、东安路、专汽地块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工作,涉及回迁居民2300户。

萍乡路52号项目:位于市北区萍乡路52号,总建筑面积53127.4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32170.56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3500.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455.86平方米。用于安置2014—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300户。

吉林路泰山路项目:位于市北区辽宁路188—216号,3栋高层,用于安置回迁居民1000户。

东安路项目:是2012年东安路1、3、5、7号旧城改造项目,用于安置居民130户。

专汽地块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昌路141号,规划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用于安置瑞昌路三角地拆迁居民900户。(记者余瑞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