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朝城路小学首届欢乐节亮相 沙画3D打印进课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12-29 13:45:44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于泓)甜蜜可口的美食,奇幻美妙的课程,欢畅有趣的娱乐项目,民主自由的参与方式……12月29日上午,朝城路小学首届欢乐节正式启动。

学生体验沙画课程

体验高大上的科创课程我也有份

朝城路小学地处西部老城区,有一半来自于外来务工家庭,对于这些家庭的孩子来说,很少有机会可以接触到那些高大上的科创类课程,为了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给外来务工子女更多美好的教育体验,实现教育公平,学校开启了首届欢乐节活动,欢乐节中学校引进诸多好玩儿、有趣、炫酷的科创类课程、艺术实践类课程:神奇的无人机、3D打印、自制星象仪探秘天空、纸浆画、箱板画、橡皮章……30多门课程任你选择,课程的引入为全体学生搭建同看天下的教育平台,让所有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教育的美好。

欢乐盛宴共同分享

活动当天学校成了欢乐的海洋,各式欢乐大餐纷纷亮相:一楼美食长廊:从西式甜点,到日式料理,再到中式小吃,各类美食齐聚,学生们尽情体验无国籍料理;二楼科创长廊帮你打开脑洞,海洋VR,钟表DIY设计,四弦琴制作,多米诺骨牌,学生们经历了一场场烧脑体验;三、四楼艺术长廊,传统剪纸、沙画、面塑、衍纸、中国结制作、京剧学唱……这些课程表里没有的课程让学生们直呼过瘾;欢乐影院最新大片、抓娃娃机获取幸运奖励……在学校里学生享受到了游乐场的欢乐氛围,吃点充满着爱心的甜点小食,参加自己最喜欢的课程,做个游戏放松休闲一下,学生们说:“欢乐节太有意思了,真想天天都过欢乐节……”

家校携手共办欢乐节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尽自己的所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学校充分挖掘家长资源,邀请家长参与共办欢乐节,学校面向家长征集欢乐节的摊位,得到了全体家长们的积极地响应和大力的支持,家长们全体动员,热情参与,各显神通,有的提供饮食类支持,有的提供课程类的支持……家校的深度融合让活动更加的丰满而有趣,学校像是一个幸福和谐的欢乐大家庭,本次欢乐节共征得家长摊位30余个,食品类摊位全部由家长提供。

民主+自由,我的学校我做主

想参与欢乐节,可不是那么简单,需要完成学校既定的民主参与流程,即:获取学校活动权限分配,获取欢乐节通行证,参与班级期末民主测评,到学校认证处签证,班级得到多少活动权?学生个人能不能参与活动?得到多少活动权?这些均要通过民主程序。学校依据本学期德润先行班的评价结果分配各班的活动权,进行全校公示,班主任通过组织召开期末民主测评会,结合学生的平日表现以及期末述职下放班级的活动权到学生手中。学生拿到活动权后须持通行证到学校公证处签证,通行证盖章后方能参与活动。班级和学生同时享有申请权和申诉权,班级或是学生可以向学校公证处或班委提交增加活动权限的申请,或是向学校公证处或班委提请复议,学校希望通过设置这些民主的程序,真正放权给学生,让学生来管理学校,成为学校真正的主人。

拿到签证后,学生们便可以自由选择了,怎么给自己定制搭配一份欢乐大餐,这可真要好好动一番脑筋,将有限的活动权限全部用来换吃的?还是参与课程?活动权是独享还是分享?是根据自己的需要理性选择还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这些卷子上没有的现实题对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个考验,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欢乐节是一项活生生的课程早己超越了书本知识的局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