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0亿 青岛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园落户城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29 17:40:15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由城阳区重点打造的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该园区计划三年内引进两岸文化创意企业200家以上,2020年产值达到10亿元。

开园仪式现场

开园现场,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青岛青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凯韦斯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力滕化工医药研究有限公司等20余家公司正式签约入园。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达到20亿元

据介绍,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城阳区核心城区,距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2公里,5分钟可上高速,交通快捷便利,配套高端齐全,区位优势明显。园区总投资20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已交付14万平方米,核心区2.1万平方米。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青岛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的双定位优势,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城阳区着力建设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

多家海峡两岸文创企业入驻

园区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政府成立管委会,对园区的发展进行指导、协调、保障和管理选聘青岛文化产业上市公司——青岛出版集团,成立专业运营团队,具体负责园区的招商、运营、后期服务等工作。

“加强两岸创新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吸引台湾优秀青年人才创业,发展高科技、数字化新媒体创意产业,重点引进两岸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研发等“蓝、精、尖”领域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家台湾企业的文创产品

园区重点打造了“三中心、三平台”。“三中心”即:海峡两岸版权交易中心、海峡两岸技术成果转化交易中心、海峡两岸青台创意设计中心。“三平台”即: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促进平台、海峡两岸文创产品交易平台、海峡两岸产业融合平台。

为了更好服务于园区项目落地,园区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根据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纳税评估等情况,分三类标准予以租金和税收优惠政策:一类企业为上市公司或行业技术在世界和全国领先的企业;二类企业为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企业;三类企业为成长型、创业型企业。

入驻企业青台创意设计中心

“我们将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三年内引进两岸文化创意企业不低于200家,2020年产值达到10亿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园区核心区已入驻青台文化创意设计中心项目等台资或合资企业十几家。园区重点招商文化创意设计、影视制作、图书出版、文艺演出、电视节目制作、动漫制作、游戏软件制作、电脑软件开发、艺术品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

园区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随着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首届青岛海峡两岸文创展也同时开展。来自两岸文化产业界的人士相聚一堂,希冀以文创产品为媒,传递两岸可见可感的文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