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学生探寻梦想之旅 市实验小学庆元旦别出心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2-29 17:40:33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朱颖)今天,青岛市实验小学立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科创未来梦想+”的迎新年庆元旦活动。此次活动学生寻着“梦想”这一主题,通过“穿越未来空间、学习科创课程、参与梦想展示会、种植梦想种子、积攒梦想基金、记录梦想手帐”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生在青岛市实验小学这方自由的天地中点亮梦想、分享梦想、体验梦想、走近梦想。

穿越未来空间——点亮梦想

本次庆元旦活动共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未来空间由三个巨大的梦想泡泡组成了一条巨大的未来通道,内容为“世界建筑、未来交通和未来世界”。同学们每一个到校都会经历一场从现实到未来的神奇穿越之旅,感受世界建筑的独特风格、感受未来的智能交通、观看变幻莫测的未来世界。  

第二板块:学习科创课程——引领梦想

一年级的小同学通过三个未来空间的科创课程,体验、学习很多未来知识;三、四年级的同学在信息技术刘翔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国超级工程》课程。纪录片真实、凝练的展现了中国的各项巨大工程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感知祖国的发展成就;学校还专门为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分别提供了7门科创课程,五年级有《珠宝设计》《创意美食》《布简单世界》《中国彩铅》《影视配音》《中医药》《未来工程师》;六年级有《未来战争》《大导演》《定格动画》《世界色彩》《服装大师》《空中打印》《桥梁工程师》,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选择自己最喜爱的课程进行了学习;二年级的同学则人小志不小,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梦想,进行丰富的梦想展示会。

第三板块:“我为梦想狂”主题会——分享梦想

学生根据自己的梦想,采取歌唱、表演、演说、PPT介绍、作品展示等各种自己喜欢的方式面向全体同学进行自己梦想的分享展示。

第四板块:梦想交换博览会——体验梦想

学生们将自己动手完成的:习作、绘画、创意、手工等作品进行精心的装帧,以艺术品的形式加以呈现,并进行交换、出售。在模拟买卖的体验中,学会与人沟通、交往、合作。

通过此次庆元旦的活动,为的是让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体验中去思考自己的未来,去建构自己的梦想,发现生活的美好,满怀希望与信心的憧憬美好的明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