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2017年崂山区亮点工作频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12-30 09:46:23

会议现场 崂山区供图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兴)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2017年,崂山区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亮点频现,预计,全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

一年来,崂山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五大行动”,把崂山区88.1平方公里范围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重点产业项目新引进95个、新开工21个、新建成11个,推动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瑞典宜家家居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重点推进总投资900亿元的140个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亿元,增长12%。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一年来,崂山区坚持全域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发展。2017年民生投入68亿元,占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到75%。

具体来说,新引进优秀教师155人,为2万多名学生实行营养午餐补助,金家岭学校建成迎新,3所学校开建。

8700名40-59岁中年人体检享受政府补助一半费用政策,1228名孕妇免费获得胎儿先天性疾病基因检测服务,全国首家政府买单推广小儿中医保健。

新增城乡就业12817人,扶持创业1023人,帮助62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新建健身设施22处、笼式足球场10处;将城乡低保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60元。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一年来,崂山区坚持生态立区,推进绿色发展。统筹实施“六改”专项行动,敷设污水管网50多公里,建成污水处理模块7座,4个省市级示范村开建,8个社区月3000户居民实现清洁取暖。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与此同时,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崂山区将2018年确定为全力推进、全力攻坚、全力提速的突破之年。

为此,崂山区将集中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同时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美丽崂山,再就是抓好崂山文化软实力建设。

资料图 崂山区供图

另据介绍,作为突破之年,崂山区将拿出饱含崂山情怀的突破之效、展现崂山担当的突破之举、体现崂山速度的突破之力及展现崂山作为的突破之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