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沈海高速路边野火蔓延影响视线 民警紧急救火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3 21:33:48

2日17时30分,青岛同三高速民警在沈海高速公路胶州路段巡逻途中,发现路边的枯草起火,火势连绵一片长达五、六百米,弥漫的烟雾严重影响过往司机们的视线。为防止火势蔓延开来,巡逻民警立即在该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拉响警报提醒司机们注意避让,并利用树枝扑灭周围零星的火点。同时民警还拨打了119联系消防部门前来施救。遂后,消费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铺设水管对起火点进行浇灭,在经过几轮浇灭后,火势完全得以控制。

上午11时许,一中队民警在疏港高速公路上巡逻时,也发现一处着火点,由于着火的地方刚好有树木燃烧起来,巡逻民警立即从车内拿出灭火器进行扑灭,及时将火势控制住,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

经民警调查得知,两处起火的原因可能是过往司机随手向窗外丢弃烟头点燃路边荒草引发的,幸亏民警巡逻时发现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