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工地围挡亮化试点 这样的场景你喜欢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1-04 21:51:47

地铁2号线华楼山路站周边整治提升

《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市城乡建设委结合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加强工地现场管理,提升工程实体和观感质量,做到内部安全、有序,外部整洁、美观,全面提升市管道路、桥梁、地铁土建、铺轨、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等不同专业工程的现场质量精细化、施工安全标准化、文明施工规范化。

流亭机场站围挡实景图

为更好地推进围档提升工作,检验提升效果,根据建筑工地整治提升方案,市城乡建设委选取地铁2号线香港路沿线的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高雄路站以及4号线人民会堂站、沂水路站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开展地铁工地围挡提升试点,加高围挡100米,更换围挡163块,更新围挡画布309幅,修整大门16处,挡墙黄黑漆涂刷完成1160米;选取地铁1号线遵瑞区间、贵州路站、4号线人民会堂站、地铁8号线山五区间、五四广场站、地铁13号线香江路站等站点开展围挡亮化试点,现试点已全部完成,效果显著。

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斜井围挡提升后

初步提升阶段,对所有在建市政地铁工地围挡、大门、场容场貌进行全面整洁,保持围挡整洁顺直,施工大门规范美观,做到内部安全、有序,外部整洁、美观,共计完成围挡整治45.98万平方米,整洁施工大门305个。

精细化提升阶段,将工地围挡提升试点成果进行推广,加快完工工地的围挡拆除、临时占地清退和道路恢复工作,完成围挡拆除3.8万余平方米,先后完成苗岭路、枣山路、深圳路、香港东路、海尔路等一系列地铁施工临时占地的道路恢复工作,极大的缓解了交通压力为市民营造便捷舒适的通行环境。

地铁2号线燕儿岛路站D出入口提升后

重点突破阶段,借鉴北京市先进经验开展再试点,进一步提高管理标准,对重点区域提升方案进行专项设计和实施,确保整体水平再提升、重点区域再突破等,比如:采用全封闭式大棚进行隔音降噪,美观大方;出入口进行人车分离,既保证了车行畅通又能做到人行的安全;防尘降噪网干净整洁,与周边环境紧密结合,融为一体,既美观又实用;有的工地采用砖墙围挡,还切合周边旅游风景专门设计画面,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在夜间进行了亮化处理,使工地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融为一体。

1号线江苏路站效果图

地铁2号线海川路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