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里来了第四人 产房里这家人竟这样迎接二孩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6 08:33:40

进入新年已经5天了,不少家庭都迎来了“新年宝宝”,而且许多还是“二孩”。对于“二孩家庭”来说,虽然已经有一个孩子,但这第四个家庭成员的到来,仍然是全家的头等大事,无论是产妇的照顾,还是迎接新生儿的准备,大事小事件件都要细心、周到。

还有不少的“二孩家庭”为了迎接第四个成员的到来,也搞了不少小情调,下面这个家庭的小哥哥就要为即将出生的小生命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10岁哥哥演奏音乐迎接小生命

这位小朋友叫荆浩然,今年10岁。今天是妈妈进产房的日子,中午放了学,小浩然立刻赶到了市立医院产1病房给妈妈加油,也用他自己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弟弟或小妹妹。

△演奏结束,浩然与妈妈拥抱

自从妈妈有了二胎,小浩然变得十分懂事听话,平时不但帮助妈妈做些家务,而且经常拉琴给肚子里的宝宝听,马上就要跟他见面了,浩然别提有多开心。

浩然妈妈牛女士:“小的时候孩子并不想有一个跟他类似于同龄人一起争宠,但是现在他大了以后自己就要求了,我们也是满足孩子的愿望。”

妈妈进手术室父子俩焦急等待

下午一点半,妈妈马上就要进手术室了,小浩然和爸爸也跟着紧张了起来,直到妈妈进了手术室父子俩还一直在门口默默地等候着。

浩然爸爸荆先生:“从心里面就有一种很直接的牵挂,毕竟她现在在里面,承受的很多,也不能给她分担,我们只能在这帮她加油。”

家里有了两个“小男子汉”

妈妈在手术室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父子俩一直守在手术室门口,直到医生出现,告诉他们生的是一个男孩,母子安全,两人才松了口气。

下午两点半,妈妈终于从手术室出来了,浩然终于见到了弟弟,开心得一直盯着他看。

据了解,新年以来,市立医院西院区产科共诞下50名新生儿,其中不少是“二孩”,许多“二孩家庭”也早早做好了迎接家庭第四个成员的心理和物质方面的准备。

医生也提醒二胎妈妈,尤其是做过剖腹产手术的,一定要早期进行B超、激素等相关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能够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和改善,确保二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微观点:二孩家庭,以什么方式迎接第四名成员到来?

自从二孩政策放开以后,很多的家庭结构发生了改变,从原来的一家三口,变成了4口之家。其实我身边的很多同事,就有不少人正在计划着为家里添一个小宝宝。 或许屏幕前的您,已经有了自己的第二个宝宝,那么当时您是用什么方式来欢迎他们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