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个公交站牌火了 是好心还是帮倒忙?(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7 21:08:02

最近在微博上,

咱们青岛一个公交站牌“火”了:

按照微博上的提示,

记者找到了郯城路上的这处站牌,

发现站牌玻璃面板上被人用黑色记号笔

标注了一些换乘的信息。

原来,由于受到周边施工调流影响,原本停靠在这里的223路、305路和303路车临时改线,虽然公交公司已经将调流原因以及新站点,以文字的形式在站牌中进行公示,可这位热心市民还是用黑色记号笔在路线图上进行了注释。

热心市民的做法是方便了乘客?

还是损毁公共设施?

大家也是众说纷纭……

热心老人“涂鸦”站牌只为市民乘车方便

据周边的商户介绍,在站牌上“涂鸦”的是一名老人,应该就住在附近,每天一早,老人都会来公交车站,为乘客指路,因为最近两年火车站周边不断地施工改造,途径这里的公交线路经常会临时性改线,再加上周边站点多,初来乍到的人很容易摸不着头脑,于是老人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不过,也许是在站牌的玻璃上标注换乘信息有些杂乱,每天老人写完不久,就有站牌的维护人员把字擦掉,一来二往,老人就和站牌维护人员较上了真。

公交集团:

考虑在临时站牌上增加信息方便市民乘车

在一块还没启用的电子屏上,记者看到了这位好心人留下的一句话:“敬请青岛公交集团领导不要屡次清理掉这候车群众需要的信息,谢谢。”

一面是刚刚启用的站牌被人多次写上了字,一面是这些信息方便乘客换乘,孰是孰非,一时难有定论。可每天写、每天擦,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记者随后将问题反映给公交集团。

青岛公交集团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薛栋:“根据市民的要求,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的提高自己,提高要求,要更加方便市民,看看以后能不能在调流中,适当加入一些地名,周边道路的地图,这样更加方便周边市民的乘车。”

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每次线路改线,公交集团都会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这种在站牌上的“善意涂鸦”一定程度上确实影响了站牌的美观,下一步,他们将会对这些临时公告进行调整,更加一目了然,方便乘客了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