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长途站售票进校园 下周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9 15:17:56

在青岛理工大现场,学生在售票点买到车票

青岛大学校园售票点排起了长队

本周各高校将进入考试周,1月中旬各高校学生们将陆续放寒假离校。1月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考虑到高校学生目前都在准备迎接考试无法到车站购票,还有部分新生对于网上售票和手机购票不熟悉,其所属的各汽车站将分批进驻岛城各大中专院校提供上门服务,在9所大中专院校的10个校区内设立现场售票点。此外,针对学生群体的不同需求,车站还将现场提供定制返乡包车服务。

各高校院校售票时间表

9所高校10个校区设售票点

记者了解到,各高校放假日期集中在1月15日至20日,目前汽车总站的预售期为2月1日。此次“送票进校园”涉及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青岛大学中心校区、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技师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等共计9所大中专院校的10个校区,预计售票张数超过1万张,售票时间从1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15日。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学生食堂和学生事务中心设立售票处,并通过4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

青岛理工大现场售票

大学生一人也可预约包车

每年寒暑假校园里的各种老乡包车都会让学生们挑花眼,其中不乏一些根本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不久前北京林业大学11名大学生在哈尔滨因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导致车祸造成多人死伤的惨剧。此次售票进校园活动同时现场办理正规包车业务,大学生们20人即可包车回家,另一方面单人也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而车站将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然后形成团体发出包车。除了包车服务,汽车总站今年还继续为高校学生增设定制返乡专车服务并接受预订。正常情况下到乘车是必须按照票面上的座位号车,而定制专车则是让学生们购票后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座位示意图来自选。除了座位可以选择外,对于发车时间学生们也可以预约,学生可以在车站工作人员处登记自己的线路、离校日期,工作人员汇总后将同线路同时间离校的同学整合,然后到时候专车直接开到学校接学生。

下周开始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关于学生客流的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由于学生考完试后就可以离校,因此1月15日左右也就是下周一开始将是学生返乡的集中时段,预计每天学生客流发送人次将在2000至3000人次左右。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方向为山东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如济南、泰安、潍坊、德州、滨州、莱芜、烟台、日照、东营、济宁、荷泽、聊城、临沂、枣庄、淄博、威海。目前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由于所在区域内有多所高校,因此将成为学生客流集中的车站。由于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车站也提醒其他旅客可以错时出行。(通讯员 李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