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事业单位计划招聘5642人 22日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 作者: 2018-01-12 10:03:53 字号:A- A+

青岛市2018年事业单位开始招聘啦!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全市计划招聘5642人,22日起开始网上报名,3月18日笔试。今年青岛还首次面向残疾人设置定向招聘岗位,大幅度放宽非全日制学历人员应聘。

5600多个岗位等你来报名放宽非全日制学历人员应聘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今年计划招聘5642人。41个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招聘1831人,其中,事业编制260人,聘用制教师64人,卫生系统1507人;11个区市共招聘3811人,其中,事业编制842人,聘用制教师2126人,卫生系统843人。

在招聘条件设置方面,青岛市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年龄要求应聘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七级以下管理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应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应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公开招聘专业条件的设定应认真参照教育部相关专业学科目录进行规范设定和表述,除专业性较强岗位外,不得设置全日制学历要求。

1月22日网上报名3月18日笔试

今年全市统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网上报名、统一笔试、分类面试的方式进行。1月22日网上报名(其中,面试前置岗位按简章要求提前面试报名),3月18日笔试。笔试科目分综合、教育、卫生三大类。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22日09:00—1月24日16:00。其中,综合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30,教育类、卫生类考卷考试时间为:14:00—16:30。

据了解,今年笔试各类均考一科,不指定教材。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首次定向招录残疾人共3个岗位

今年青岛市继续对特定群体实行定向招聘优惠政策,除对服务基层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实行定向招聘外,增加定向招聘新疆籍高校毕业生,首次设置面向残疾人定向招聘岗位。此次共设置25个定向招聘岗位,其中,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3人,定向招聘青岛籍退役大学生士兵7人,即墨区和胶州市各拿出1个岗位定向招聘西藏和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平度市设置定向招聘残疾人岗位3个。

另外,除本次集中统一公开招聘外,招聘单位需求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可以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多元化办法组织招聘,鼓励用人单位采取校园招聘、外出招聘、网络招聘等灵活方式引进优秀人才,积极探讨开展市场化委托招聘服务。

据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对招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应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记者提醒应聘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开招聘政策规定,遵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人事考试机构和事业单位的统一安排,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