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中国数都牵手山大海大曲师大 培养顶尖IT人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13 07:27:24 字号:A- A+

本报讯在昨日举办的“共建新工科、校企新融合”交流研讨会上,中国数都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高校提供实训中心,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顶尖IT人才。

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在内的35所高校、6家企业的10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围绕深化国家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深入研讨高校+基地+企业三方如何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下一步将与签约高校开展合作,借助实训基地培养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顶尖IT人才。”中国数都教研中心总经理刘凤永说。今年,总投资10亿元、建设规模14万平方米的中国数都实训中心将在西海岸新区启用,实训中心拥有国际级大师讲堂10间、计算机教室60间,可同时容纳5000人孵化实训。实训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高校规模最大的校外实践基地、企业生源最多的人才储备中心。

中国数都位于西海岸新区,占地2400亩,规划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超过22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数千家公司入驻、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并成为大数据产业聚集的中心,引领山东省产业升级,助力青岛成为世界级滨海智慧城市。

目前,实训中心已与国内外70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由来自国内外顶尖技术研发机构的大师级专家授课,在行业内首创企业项目驱动制实训模式,让学生在实训过程中接触更多实战项目。通过投入师资、课程体系、教学设备等方式,每年可培训近万名IT软件人才。2017年,实训中心在山东省率先开办了人工智能培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