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借要水喝机会盗窃 偷走村民千元财物(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5 07:22:52

原标题:难题:陌生人上门要水喝,给不给?两位村民给了,却被顺走千元!

世上还是好人多,但是有些人也不能不防。去年12月份,即墨普东长直村和通济街道辛家庄村两户人家被盗,丢的东西还不少。民警侦查后发现,这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真的可以说是“不识好人心”。

这名女子今年40岁左右,体型较胖,根据分析比对,民警发现这名女子有点面熟。

“这个女子正是以前被我们打击处理过的女子,当时因为她在哺乳期。给她办了取保手续。”

原来,这名女嫌疑人在2017年6月—8月份期间多次实施盗窃,目前正在取保候审期间。在确定该女子的身份之后,民警迅速将嫌疑人于某抓获。据嫌疑人交代,她的盗窃方式有点特别:于某专门选择年纪比较大老年人下手,去他们家里喝水、休息一会,取得老年人的信任之后,趁其不备盗窃室内的财物。

“他们在外边,我说我要喝点水,他们就领着我进去了,上屋里面去偷的。喝水的时候,他们把钱放在炕上,我就拿着了。一共是两家,两三千块钱、两个戒指。”

得手的赃物很快被于某挥霍一空。面对镜头,想起自己的孩子,于某充满悔恨。

“反正这次自己也知道错了。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一个姑娘一个儿子,小的才11个月。”

目前,已过哺乳期的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微观点

善良是一种美德,但善良也分对谁,对个别不怀好意的人,我们还是应该多加提防。当然,如果求助的人真的有困难,我们该帮助还是要帮助。那么,遇到陌生人敲门求助,您会怎么做?对所谓的求助人,您又是如何分别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