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耗子打洞家里藏的5万大钞被淹!老人欲哭无泪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5 09:27:47

说起存钱,大家首先想到的一般是银行,但是仍然有一些老人,喜欢自己把现金藏在家里觉得踏实。结果…有些钱就成了这样……

这些红彤彤的纸片、像砖头一样黏在一起的,就是市民臧大爷攒的养老钱,一共大约有5万元。可是这好端端的百元大钞,怎么就都变成这样了?

老人今年89岁,每月有3千元左右的养老金,平时省吃俭用,把没花完的钱都攒了起来。

“老人活的年纪大、仔细,把这个钱每个月从银行取出来自己私存着,具体他放在哪个位置我们也不知道,昨天才知道放在东边那一间里屋,比较阴暗、比较潮湿,拿出来在茶叶筒里一看潮湿了,进水了,全都打不开了。”

臧大爷住在李沧区十梅庵村,住的是平房,这些钱是老人从1995年开始一点一点攒起来的。20多年里,旧币不断被换成了新币,慢慢地把这个盒子塞满后,老人就放在了东厢房,有一两年没动过了。为了防止老鼠把钱啃了,大爷还特意找了铁皮盒子用来存钱。

前一天,想到要过年了,老人就想取点钱出来给孩子们,结果打开一看老人惊呆了……钱全被水泡了,粘在一起!

辛辛苦苦攒的养老钱变成这样,臧大爷心疼得不行,已经两天吃不下东西了。

“看看能不能有懂这方面,或者银行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因为剩下这些确实打不开了,现在也不指望把这些钱整个都换回来,尽最大努力能挽回多少是多少,让老人心里稍微宽慰点。”

臧大爷的这些钱还有救吗?记者和臧大爷的孙子一起拿着这些残币,来到了青岛银行九水东路支行。

青岛银行九水东路支行工作人员:“这样挺严重的,我给你换的话也只能换少数。你看这样的话,你别动,您千万别揭了这种,这个得找专业的来给咱处理。”

在青岛银行九水东路支行,工作人员查看了钱币的损失情况后,建议臧先生不要再自己拆分,由专业人士来进行鉴定。

青岛银行九水东路支行工作人员孙超:“臧先生的钱因为水泡的原因,破损特别严重,污损的面积比较大,有些钱一碰可能就会碎了。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刚才联系了总行,总行联系了人民银行,因为今天是周日,所以我们跟臧先生也约好了,周一我们会有专家过来鉴定,看看鉴定程度给予他兑换。”

“昨天联系了几家银行,就是说让自己给处理,来到青岛银行给出的答复是他们直接联系人民银行,到时候银行带我们处理这件事,很高兴、很开心。”

我们也希望明天臧大爷能多兑换出一些钱,尽可能的挽回损失。在此也提醒大伙儿,最好还是别把太多的现金放在家里,不仅不安全,还容易发生类似的损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