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男子因无证被查 打开车门瞬间惊呆所有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5 16:03:07

1月13日下午17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黑色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王台收费站时,被正在站岗执勤的同三大队二中队民警拦截检查。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件,便要求其下车接受核查,结果就在男子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惊讶的发现,该驾驶员没有双腿,而且轿车内的油门、刹车制动都进行了改装。在犹豫片刻后,该驾驶员只好说出了实情。

原来,驾驶员迟某曾经在2003年驾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因伤势过重造成双腿截肢。经过几年休养后,一直喜欢开车的迟某并不灰心,在将自己购买的轿车经过改装后,便经常在家附近开车练习,也时常上路行驶,都没有被交警部门发现过。没想到,这次和朋友一起从潍坊老家到青岛探亲,会被高速民警直查出。

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迟某的冒险行为进行了一番教育,并依法扣留了车辆,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由于残疾人的身体存在缺陷,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完成一些流利的驾驶动作,私自驾车上路行驶的话对公共安全的危害非常大。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速度比较快,驾驶人一旦操作不当会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和残疾人朋友,为了你和家人着想,切勿无证驾驶,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这一位女司机,

喝得看不清路,

竟把民警当成是修路工!

日前,城阳区一啤酒吧女老板,当晚喝了7瓶啤酒,饮酒后驾驶小轿车回家,连撞交警警示牌和锥桶,后被民警查获。1月13日,女老板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14日晚10时左右,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文阳路后桃林小学路口,开展交通安全百日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沿文阳路西向东行驶的小轿车呈“S”型驾驶,民警怀疑该车驾驶人涉嫌酒驾,示意停车检查,可是该车继续前行,“砰”的一声,将写有“交警夜查,停车检查”的警示牌撞倒,接着又把一个锥桶撞飞,开出20多米才停下车。

民警急忙将该车围了起来检查,看见一名年轻女子下车后,满身酒气,晕头转向。民警问该女子为何将警示牌撞倒,将锥桶撞飞,女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称她看不清前方道路,认为民警是该施工路段的修路工,所以没注意。经呼气检测,该女子乙醇含量为10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后经血液检验鉴定其乙醇含量为191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了解,女子朴某34岁,户籍吉林省,暂住城阳区,在城区开酒吧。当晚7时左右,朴某的两位朋友来到酒吧,朴某喝了4瓶啤酒,晚9时左右,朋友提出让朴某一起去唱歌,朋友找代驾拉着3人去唱歌,朴某又喝了3瓶啤酒,中途悄悄退场,共喝了7瓶啤酒后,驾驶小轿车时被民警查获。1月13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朴某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为了你和家人着想,

切勿酒后驾驶,

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