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90后公交司机自制文明表情包 乘客点赞萌萌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1-19 22:02:01

自制表情包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詹海林)“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在插队”、“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讲文明的都是好宝宝”、“厉害了,进桶了”……1月19日,一辆613路公交车上张贴了不少诙谐幽默的表情包,上边写满了倡导市民排队乘车、不乱扔垃圾、为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不做低头族等倡导文明乘车行为的提示语,原来这是613路90后驾驶员为倡议乘客文明出行,传递文明观念而自制的漫画表情包。

排队表情包提醒乘客自觉排队

19日上午10时,一辆613路公交车缓缓靠近“农业大学”站点,原本准备拥挤上车的人群,在车辆停稳时自觉排起了队伍,原来他们在踏上前车门时,乘客纷纷被前车门处张贴的卡通表情包吸引,只见张贴的表情包上一群卡通人物依次排队,“‘兔斯基’号召:排队!排队!我们的宗旨是排队!”诙谐幽默的排队乘车引导图提醒着乘客自觉排队上车。“好像有一种魔力,好玩的表情包倡导排队,让大家都不好意思拥挤上车了。”市民邱女士顺着排队人群登上公交车,她说这种引导方式能够帮助大家形成自觉的排队好习惯。

走上这辆613路公交车,车厢中的其他位置也被贴上了表情包,车内乘客无不被这些表情包所吸引,看着表情包上的配图和文字,乘客们都被逗乐了。“在日常行车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文明行为,如个别乘客有乱扔垃圾的现象、也有不排队乘车的情况,如果用一般文字提醒,不容易引起乘客注意,口头上直接提醒会让乘客觉得掉面子,感觉表情包灰谐、幽默,所以萌发制作倡导文明乘车的专用表情包。”613路90后驾驶员说,用表情包来表达更加合适,既幽默又能恰当表达意思。

新鲜又好玩 创意标语易被乘客接受

刘顺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公交车厢专用表情包,配上幽默的提示语,分门别类地张贴在车厢的不同位置。“我们车上有爱心纸巾盒供乘客使用,我制作‘用多少、拿多少’小和尚表情包,乘客们看到会适量抽纸,避免浪费纸巾”;前车门张贴了“我们的原则是排队”;爱心座椅旁则贴着“小花花送给你,让座宝宝”……诙谐幽默的表情包让乘客们忍俊不禁。

“以前表情包都是用在微信聊天中,没想到还可以倡导文明乘车。”青岛农业大学大三学子张亮拍下车厢表情包,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点赞驾驶员的创意行为。

“很新鲜,很好玩,既能倡导文明又让人容易接受。”市民张先生经常乘坐613路,他说,以前站点人多的时候,很多乘客拥挤上车,这次看到车门处张贴的表情包,大家都自觉地排起队,有顺序地依次上车。

自制表情包

自制表情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