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因感冒导致生命垂危的大学生终于醒了(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1-22 07:06:12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最近一段时间,大四学生李满耀的生命安危牵动着很多市民的心,他因一场感冒,引发了多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今天,好消息传来,小李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

中午,记者在青大附院崂山院区ICU见到李满耀的时候,病榻上的他,已经可以正常进食了。而一周前的他还处于昏迷状态。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李满耀:“18号那天拔的管子拔的呼吸机,这两天食欲还可以,17号醒来第一感觉就是太难受了,因为插着呼吸机整个人都不好。”

本月八号,正值期末考试,小李刚考完一门,就觉得浑身发冷,鼻子和嗓子也不太舒服。本以为是一场平常的感冒,结果病情的发展之快,超乎他的预料。

十号住院时,小李就出现了重症肺炎和心肌炎,并陷入了昏迷无意识状态,生命垂危。经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这几天,小李的病情终于稳定,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青大附院崂山院区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孙强:“自主呼吸也恢复不错,感染指标也明显下降,体温是好的,血象也不高,病情继续稳定之后,就可以考虑转出ICU,去普通病房继续治疗了,因为病人相对比较年轻,所以愈后应该是比较好。”

李满耀:“醒来发现好多天过去了,然后从我爸的手机上发现好多人关心我,然后你们也来采访过,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还有护士姐姐们,她们也很关心我、”

醒来之后,小李庆幸之余,心中更多的是感恩。在这场与死神的较量中,太多的人给了他帮助和支持。

此时病房外,小李的父亲和姐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们也把好消息及时告知了小李远在河南老家的母亲。考虑到她身体不好承受不住打击,家人之前就没让她来青岛。

小李病情好转,太令人欣慰了。不过医生提醒,这波流感的势头虽然减弱,但是市民千万不能轻视,特别是体弱的老年人和孩子,如果出现持续高热、咳嗽、咳痰等症状,应尽早去医院,以免延误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