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绿化提升200余条道路 新市北今年要大变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1-22 21:07:34

洛阳路口袋公园

“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系列报道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朱颖)绿化提升200余条道路、打造百余个口袋公园、改造提升7个山头……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获悉,今年,市北将以“一带,三横,五纵,七片,九桥”为总体布局,“五大中心”为基,城市道路为轴,七大片区为点,以线串点,打造一批精品道路、生态走廊和城市地标,即“市北新映象,融绿道编织”。

总体布局:一带,三横,五纵,七片,九桥

“今年,我们将以彩色色系开花、色叶植物为主,充分利用现代造景、造园先进设计手法,打造市北区具有地域特色的道路环境展示系统。”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于纯介绍,在建设新市北方面,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将以“一带,三横,五纵,七片,九桥”的总体布局展开。以“五大中心”为基,城市道路为轴,以七大片区为点,以线串点,打造一批精品道路、生态走廊和城市地标,树立现代时尚、特色鲜明的城区形象,即“市北新映象,融绿道编织”,铺就出一条条闪光的城市绿道,织就青岛市繁荣的盛景。

绿化景观:一道一树,一路一景

于纯介绍,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还将着重打造一道一树,一路一景,更换行道树、增加绿化层次、增加绿化色彩、提高养护标准、花镜、微景观、精品园林造景、美化配套设施等。

 另外,在河道美化方面,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将打造市北美丽河道景观,完善河道游憩功能、营造城市滨河景观、带动水岸经济发展,实施河道驳岸改造修复、亭廊修复、河岸两侧绿地整治,整修道路、桥体景观提升,节点绿地景观建设,增设健身廊道及文化小品、桥体美化,打造特色造景。

继续打造百余处口袋公园  提升7处山头公园

市民休闲场地的建设体现城市的人文关怀。于纯说,今年,市北将利用道路节点、拆迁区域、零星地块继续打造百余处具有市北人文特色的口袋公园,为市民创造更多的休憩、娱乐、舒适的绿色空间。

     本次山头公园改造(北片)涉及面积约25000平方米。其中,北岭山主要涉及项目包括广场铺装、绿化节点提升、管理房修缮、科普基地建设、护栏维修、避雷针安装等;嘉定山公园项目主要涉及绿化提升、管理房修缮、旱厕修缮、安装铁艺栅栏、花坛贴面、新建广场等内容。另外,对老四方市民比较关注的南山公园改造主要涉及维修、砌筑砖墙,绿化喷灌系统安装,管理房污水、排水接驳等内容;水清沟东山公园将会对汀步安装、石凳安装、绿化栽植、球形挡车柱安装、铁艺人行门安装、石墙砌筑、成品管理房吊装、加重板铺装等进行改造升级。

长沙路长乐公园

另外,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还将对双山、儿童公园、浮山后山头公园等7处山头公园进行提升,修建游览路、消防通道、小型水库收集雨水,增加基础设施,提升周边景观绿化,设置特色小品,为市民再添好去处。

在打造铁路沿线景观方面,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将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着力改善铁路沿线城乡环境面貌,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全面提高铁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努力将铁路沿线打造成生态环境、特色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风景线,建设美丽青岛。

于纯介绍,为响应市北区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市容环境整治号召,今年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将会绿化提升200余条道路。主要项目包括城区道路绿化整治提升、铁路两侧环境整治绿化提升、山头公园改造(北片)等5项大工程。

台柳路规划四号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