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最地道的青岛年味 李村大集腊月开市客流火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1-23 21:09:15

【编者按】贴春联、放鞭炮、吃饺子、守岁拜年……作为一年一度辞旧迎新、阖家团聚的重要节日,春节一直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然而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对春节的期待逐年递减,城市居民尤甚,不少人抱怨城市缺少“年味”。然而在青岛,只要你找对了地方,就会发现“年味”依稀还是儿时的配方,偶尔还有新惊喜!(图/文 黄晓)

李村集盛况

最地道的青岛味儿 李村大集热情不减

“过了腊八就是年”,又到了一年一度置办年货的日子了,青岛的各大集市、商场已为迎春节做好了准备。这当中,要说年味最浓的,当属李村大集!

始建于1892年的李村大集,距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李村集上既设有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民生市场,也设有服装鞋帽、生活用品、花鸟鱼虫等多个区域,商品品类齐全、应有尽有,是名副其实的青岛第一大集。

果蔬市场

海鲜区

每逢农历二、七,赶集的人从青岛各区市涌来,有时只是买几把菜、几颗葱,对于老青岛人而言,赶李村集图的只是一个氛围!尤其是每年腊月的几个年集可谓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派喜气繁忙之景,赶集买年货的人摩肩接踵,单日客流量可达数万人。老青岛人对李村大集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集市搬迁而改变。

前来赶集的人摩肩接踵

年味浓!春联、花卉市最受青睐

进了腊月,李村大集上客流最集中的当属春联市和花卉市。一眼望去红红火火的春联市集最显年味,花样层出的中国结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五花八门的各种“福”字和龙飞凤舞的吉祥对联一字排开,一家挨着一家,不禁令人挑花了眼!

喜气洋洋的春联市集

顾客认真挑选对联、福字

春联市集

花卉市场里百花争妍,品类繁多的花草令人目不暇接,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除了常见的水仙、百合、玫瑰、马蹄莲、多肉等,蝴蝶兰、茶花、杜鹃、海棠等因鲜艳多姿最受青睐,此外还有为春节准备的长寿、金桔、富贵籽等,名字寓意着吉祥、红火的,也会被买回家,图个好彩头。

想找回记忆中的“年味”,不妨逛一逛李村大集!李村大集新址位于李沧区青山路与重庆中路交汇处,每逢农历二、七开集,年前还有四次(1月28日、2月2日、2月7日、2月12日),无论是置办年货还是感受氛围,都值得走一遭!

花卉市场一片姹紫嫣红

“富贵籽”和“长寿松”盆景

各色蝴蝶兰

寓意吉祥的金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