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2018年这些教育大事 件件和你相关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4 05:37:29

普惠性幼儿园60所、中小学校30所、标准化食堂100所……这些跟教育相关的数字肯定跟你有关系!

在2018年青岛市各区市要办的实事中,教育都被放在了重要的地位。

这些令人欣喜、值得期待的实事,在2018年将带给你幸福感和安全感,都仔细看看,说不定就有你家门口的事!

市办实事

按照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开工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60所,进一步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

按照省定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进一步提升城乡中小学校办学条件。

推进家庭教育普及工程,全市创建示范家长学校和示范社区“父母学堂”各100所,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00场,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200名,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优化儿童成长环境。

以农村中小学为重点,新建标准化食堂100所,逐步解决中小学生在校就餐问题,保障学生饮食质量和安全。

李沧区商业幼儿园南岭三路园

市南区

推进金门路小学、澳门路小学建设,改扩建宁夏路第二小学,启动镇江路小学重建项目,新建团岛幼儿园、四方路幼儿园。

金门路小学召开语文学科教学年会

市北区

完善教育设施配套,新建、改扩建学校6所,新增幼儿园8所,创建青岛市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8所。

市北区新建学校标准化食堂

西海岸新区

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方面,新区将建设竣工10所中小学校,包括迁建第十二中学、河西小学,新建海王路初中、凭海临风小学、峨眉山路小学、星光岛小学,改扩建开发区第十三中学、第三实验小学、黄山中心小学、实验中学。开工建设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包括新建两河初中、开发区第二实验中学、长城路小学、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石雀滩第二幼儿园、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改扩建琅琊台小学。此外,还将完成36处中小学校食堂改造。

琅琊台小学

崂山区

2018年将完成书香门第配套小学和北村配套初中主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金帝山庄配套初中、实验小学北侧配套初中、合肥路配套小学、姜哥庄小学、育才学校改扩建工程和张村河小学改扩建工程等6所学校。午山北侧配套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扩建项目年内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600个,逐步满足全区中小学生入学需求,同时完成午山安置区幼儿园、葛场幼儿园和港东幼儿园建设并启用,东台幼儿园和沙子口中心幼儿园分园年内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600个。

崂山区书香门第小区配套建18班制小学

李沧区

九所学校幼儿园代建将陆续开标。目前,铜川路幼儿园、上臧安置区幼儿园、九水东路小学、北王安置区幼儿园、李家庵第二小学等5所学校幼儿园的代建均已完成招标工作。后期,炉房商品房幼儿园、衡水路幼儿园、东川路幼儿园、佛耳崖小学等4所学校幼儿园的代建也将在1月底前完成开标。

幼儿园效果图

城阳区

在优化提升城乡教育设施资源方面,对国城小学、实验二中等学校进行扩建,其中,国诚小学新建综合教学楼、艺术楼等约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24个教学班。新建城阳街道旺疃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流亭街道怡海小学等多处学校。其中,旺疃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设45个教学班。

城阳区国城小学

即墨区

今年将完成14处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启动实施3处城区中小学规划建设和41处学校标准化食堂,为200处学校建设同步录播课堂。

即墨山师实验学校实景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