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13条道路实行微循环 通行效率提高1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1-24 15:01:16

五指峰路微循环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韩通科 王伟伟)作为2017年李沧区政府办实事项目之一,李沧交警在李沧区政府及青岛交警支队的的支持和领导下,全力打造辖区道路交通“微循环”,下大力、找症结所在,科学规划、精准发力,短短四个月时间总投资近六百万元,打造13处精品道路微循环项目,新增2800多个停车泊位。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体验一下“微循环”在调流保畅方面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新变化。

五指峰路微循环‍

化堵为畅 通行效率提高100%

记者在松柏路附近看到,这里既有像海信北苑风景这样的现代化封闭小区,也有像国棉六厂宿舍这样的开放式老小区,微循环启用之前,小区之间的三条小路松柏路、中兴路和柳林路上的车辆经常停的乱七八糟,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微循环之前,每天都为回家发愁,这么窄的路,路边还有车辆停放,天天遇到会车“顶牛”的事,眼巴巴的看着家就在眼前,半个小时也回不去!”李沧交警协同街道办事处,经过充分调研、实地勘察,将松柏路设置为北向南单向行驶,小区之间平行的小路中兴路、柳林路均设置为北向南单向行驶,而与三条小路垂直的石门路和隆昌路分别设置为西向东、东向西单向行驶,并在单行道路一侧设置了停车泊位,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现象。微循环以后,附近居民回家沿着单行线一路畅通,再也不用担心会车“顶牛”回不去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实施微循环,出行便利了,很多非本小区居民也会借道小区通行,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松柏路微循环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五指峰路周边小区,微循环以后五指峰路实现车辆顺时针单向行驶,为保证小区车辆进出,两个小区大门中间20米左右的路段实施车辆双向通行。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停车泊位特别紧张,微循环之前经常把车停在小区内的小路上,一是造成拥堵,同时担心违停被贴罚单,每天都早早的去挪车,太不方便了。现在小区内单行线上都施划了统一的停车泊位,下班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

充分调研、科学规划让交通灵动起来

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措施主要是服务于市民出行的便利,为保证这13个交通微循环项目调整顺利实施,李沧交警多次安排辖区民警深入社区实地走访,采取居民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调流措施得到了80%以上居民的赞成。也有少数居民对此不认可,不理解在自己家门口还要限行,限制停车,交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劝导解释“小限制大方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居民慢慢尝到了“微循环”甜头,从被动遵守到自觉遵守微循环导向,让小区的道路真正灵活起来。

道路“微循环“改造,不仅增设标志标线,优化道路交通组织,规范停车秩序,还完善配套视频监控,对违法停车和违反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全天24小时电子抓拍,大大缓解居民小区停车矛盾、通行不畅的问题。李沧交警秩序科科长宫亮介绍,13个微循环项目总投资567万元,共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22处,信号灯4处,施划道路标线12504平方米,禁令标志271面,道路中心护栏384米,人行道护栏425米。


松柏路

附:李沧区13条微循环

1、百通花园东门、北门道路微循环。百通花园万年泉路东门安装信号一处,道路两侧安装人性道护栏,门前安装挡车柱中心护栏封闭,供行人过街。百通花园九水西路北门安装信号灯一处,供车辆行人通行。(民生警务群众多次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2、松泊路周边道路微循环。松柏路车辆北向南单向行驶,中兴路、柳林路北向南单向行驶,隆昌路东向西单向行驶,石门路西向东单向行驶。

3、升平路小区周边道路微循环。双合园饺子店门前无名路北向南单向行驶,东侧无名路南向北单向行驶。

4、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兴义路微循环。门前安装信号灯一处。施划交通标线。(解决学校门前信号灯问题,民生警务)。兴义路安装违法停车抓拍一处。

5、滨河路道路微循环。滨河路京口路以东,单侧施划泊位,车辆双侧通行。滨河路京口路以西,单侧施划泊位车辆东向西单向行驶。滨河路峰山路路口三角地车辆环形行驶。

6、延寿宫路周边道路微循环。玉清宫路车辆北向南单向行驶,三清宫路车辆南向北单向行驶。两条道路中间多条无名路分别实施车辆单向行驶。

7、北山二路周边道路微循环。北山一路,车辆北向南单向行驶,北山二路车辆南向北单向行驶,北山三路车辆北向南单向行驶。

8、东山二路周边道路微循环。东山一路(南崂路-大崂路段)南向北单向行驶。东山二路(东山三支路-南崂路段)车辆南向北单向行驶,东山三路(东山三支路-南崂路段)车辆北向南单向行驶,东山三支路车辆西向东单向行驶。

9、北园路周边道路微循环。北园路实施车辆顺时针单向行驶。

      10、侯家庄小区周边道路微循环。金水路宜川路口南侧无名路实施车辆西向东单向行驶。

      11、蓝岸小区周边微循环。蓝岸南区与蓝岸北区之间路实施车辆西向东单向行驶。  

      12、五指峰路周边道路微循环。五指峰路实施车辆顺时针单向行驶,其中两个小区大门中间20米左右实施车辆双向通行,保证小区车辆进出。

      13、虎山路周边道路微循环。虎山路小学门前安装道路中心护栏,挡车柱隔离车辆,供行人横过道路,小学南侧无名路实施车辆西向东单向行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