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12处老楼院排水难题将解决 看看有你家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1-24 16:35:01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我家楼下的污水管老化严重,平时遇到大雨天,经常堵塞,弄得人行道上污水外流,影响环境。”家住青山路601号的市民王女士这样向记者反映。而最近让她高兴的是,经过数日的改造,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日前,青岛李沧区建管局启动了“解决群众身边的楼院排水设施问题集中行动”专项整治,计划投入近60万元,对辖区内12处老旧楼院存在的污水管线老化、雨污混流、破损、雨水井堵塞、管道破裂、沟渠顶盖塌陷等问题进行疏通、改造。改造的范围包括李村街道大崂路1017号楼北、少山路62号楼、虎山路2号周边等12处老楼院,共惠及居民1200多户。

1月24日,李沧区青山路601号百通花园小区1号楼、6号楼西南侧的污水管网终于换了新颜。据了解,由于这里的污水管道老化严重、年久失修,加之雨污水混流,导致管道经常出现堵塞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近日,李沧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抓紧施工,对雨污水管道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污水管网将大大解决了该小区四个楼座、百余户居民生活用水排放问题及雨污水混流的问题。

近年来,楼院内雨污水管线老化破损、雨水井堵塞等问题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解决这些难题,李沧市政公司启动了“解决群众身边的楼院排水设施问题集中行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楼院排水状况进行全面梳理,同时进行调查摸底,将确实需要更新换代的设施列入改造计划,争取改造资金,逐步更新。

“解决群众身边的楼院排水设施问题集中行动”完工后,李沧区城市排水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排水输送能力得到提升,满足城市排水需求。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将于今年2月份全部完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