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4岁少年的几个“神举动” 救下全楼居民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6 05:22:49

原标题:青岛一名14岁少年的几个“神举动”,竟救下了全楼居民!这孩子,太机智了……

最近,青岛的朋友圈被一个14岁的少年刷了屏,他就是63中的学生崔永信,1月20日晚上,放学回到家的崔永信闻到了楼道里有一股特殊的烟味,随后他开始查找源头,用自己的行动拯救了整栋楼的居民。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李沧区百通馨苑小区

崔永信的家在李沧区百通馨苑小区一栋单元楼的五楼,闻到楼道里的味道不对,放下书包,崔永信就从顶楼六楼开始挨家挨户敲门,家里有人的就问一下,没敲开的他就趴在门缝上闻一闻。

302户家里没人,但是门缝处却往外散发着浓烟的味道。拿着强光手电,崔永信来到楼下,往302户靠窗的厨房一照,发现了不对劲。

“发现他们家厨房烟特别浓,天花板都有点变色了,我就打了119,然后我就把我妈妈和邻居都叫下来了。”

拨打了119,准确跟消防队员报出了自家所在位置,在等待消防队员来的过程中,崔永信开始尝试联系302户居民。崔永信是一个小车迷,小区里的车型他都很熟悉,因此他通过交警联系到了302户业主刘先生。

“119很快就到了,我到南门去接应他们,因为锅一直在烧着,119也挺着急,想破门。这时候大爷回来把门打开了,锅底都烧下来了,然后他们用水把锅扑灭了。”

原来,当天302户的居民刘先生正在蒸包子,临时接到了亲家的电话,去看儿子的婚房,完全忘了煤气灶上还蒸着包子。当天晚上,四楼的邻居姚女士回想起当天晚上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1月23日,302户居民刘先生崔永信所在的青岛63中,为机智的崔永信送上了一面锦旗,直到这时学校老师才知道崔永信做的这件好事。

302户居民刘先生为崔永信送锦旗

“孩子平时就是一个非常品学兼优的孩子,应该说个人素质非常高,确实为孩子感到特别的骄傲。”

锅糊了,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很可能引发整栋楼的火灾以及煤气爆炸,这个14岁的孩子能够意识到问题,迅速找到源头、拨打消防电话、疏散邻居,他在这件事里面表现的淡定和担当让我们佩服。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我们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家庭防火,关好煤气阀门,安全无小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