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因感冒病危的大学生出院 剩余善款将转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1-29 17:02:30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 张萍)近期,青岛新闻网追踪报道了“青科大学生因感冒性命垂危”事件,受到网友密切关注。1月29日上午,生病大学生李满耀的姐夫致电青岛新闻网带来好消息:“李满耀今天可以出院了!”

因感冒病危的大学生李满耀出院了

为了讨个吉利,李满耀出院当天穿了双红袜子

“拜托你们向帮助我的好心人转达感谢”

上午10时许,在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急诊病房内李满耀已经穿戴整齐,脚步轻快地和父亲在收拾行李,李满耀的姐夫则负责办理出院手续。为了讨个吉利,家人给即将出院的他买了双红袜子,21岁的李满耀穿着红袜子坐在病床上一脸害羞,笑着说:“这场病(我)瘦了得有15斤。”相比于上次见到李满耀,他脸上的笑容更多了。

“特别拜托你们向帮助我的好心人转达感谢,谢谢我的同学老师,谢谢医生和护士们,谢谢那些不认识的好心人,真的多亏他们了。”李满耀嘱咐记者说。

据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急诊科主任徐万群介绍:“病患恢复地非常好,主要得益于就医及时,救治得当,也因为年轻身体底子好。近期特别注意别感冒,后期定期来复查就可以。”同时,徐万群表示:“有些人可能会怀疑‘感冒真的能致死么’,事实是感冒真的可能危及生命。所以提醒大家一旦感冒后出现胸闷、憋气、心慌等症状,要赶紧去医院。”

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急诊科主任徐万群给李满耀作出院前嘱咐

剩余善款希望能转给需要的人”

据李满耀介绍,同学帮他发起的水滴筹捐款16小时即达到40万元。李满耀的姐夫办理出院手续后带回的发票收据显示,本次李满耀治疗费用共14.3万余元,加上后期用药、复查等费用,预计约16万元。

“我住在ICU期间,3号床有一个危重病人,医生诊断为脑死亡,他的家人也在水滴筹发起筹款,但是远远不够。我们和水滴筹商议能不能把剩余的善款转给他,水滴筹将核实他的情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就把剩余善款退给水滴筹,水滴筹再以我的名义转捐给他。”

李满耀笑着说:“护士长姐姐,谢谢你们,再见!”

李满耀表示,经历一场生死大劫,看淡了很多事情,内心变得更强大。李满耀先回老家,预计3月份再回青岛,回学校处理毕业事宜,他说:“感谢青岛这座温暖的城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