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交警打响"清雷"行动 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1-30 22:22:19

市南交警打响“清雷”行动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白亮 殷蕾)临近春节,为了整治市南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加强无牌无证摩托车的违法查处力度,1月30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组织人员在福州路江西路路口设点,对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突击检查。

10点30分,宁夏路中队民警刚到查处地点,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突然驶入交警卡口。在看到周围都是交警时,这辆无牌二轮摩托车突然掉转车头逃窜,因当时周围群众较多,为了保证市民安全,宁夏路中队一边对该辆无牌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进行语言劝阻,一边指派警力进行追赶。几分钟后,该无牌二轮摩托车在一条小道内被执勤交警查获。“你为什么跑,周围人群这么多,万一撞伤行人怎么办?”面度交警的种种询问,违法驾驶员始终一言不发。

      据参与此次活动的宁夏路中队副中队王勇介绍说,本次“清雷”活动,主要以无牌无证、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极大妨碍的道路安全,扰乱交通正常秩序。而且在对摩托车的专项查处过程中,由于部分驾驶员不配合交警的工作,经常采取突然掉转方向逃窜、在人群中行驶等危险行为,给查处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与危险度。针对此类现象,本次活动形成了“布袋式”管控区域,控制违法摩托车的逃跑路线,经过一上午的查处工作,共清理违法摩托车101辆,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秩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