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遇查车两度逃跑 原来是酒驾半年后再醉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2-07 21:01:42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韩通科 王伟伟)2月6日晚11时20分许,一辆鲁B6D0Q2灰色大众牌轿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到青山路附近李沧交警的检查点处,执勤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孙某先是停车打开车门,但当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时,孙某在车门都没关的状态下突然猛踩油门,轰然一声加速沿黑龙江中路往北驶去,险些将执勤民警刮倒,灰色大众车很快消失在夜幕之中。

民警立即通知周边其它岗位的干警注意堵控这辆疯狂的大众车,大约几分钟后,正在福临万家2期9号门处巡逻的李沧交警事故科科长孙梦发现了大众车的踪影并成功将该车拦停。谁知,当晚二度直面交警的孙某仍然不死心,再次上演了逃跑大戏——迅速打开车门下车就跑。孙某一路狂奔进了福临万家小区,孙梦下车后同样开启“百步穿杨”模式,大约追了200多米后成功追上孙某,尽管后者几次试图挣脱,言辞激烈,态度蛮横,然而孙梦仍然凭着多年丰富的执勤经验用尽全力将其带回至检查点令其接受检测。

即使经过了几番折腾,来到了检查点的孙某仍然摆出了一副不配合的状态——既不说姓名,也不肯出示有效证件,民警在其车上发现一本护照,经过反复比对和检查,终于确认了其身份信息,并发现孙某还有饮酒驾车的“前科”——去年9月13日就曾因酒后驾车被李沧交警查获,距今还不足半年。经呼气检测,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相关醉驾血检结果确认后,孙某将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车辆、再次饮酒驾车、醉驾面临合并处罚刑事责任(拘役及罚金)、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而其半年内二次酒驾及面对检查时候的逃跑情节,也将会影响法院对其醉驾的量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