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再远也要回家 传统“小年” 踏上团圆回家路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杨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2-09 06:35:0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日是传统“小年”。早上八点,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室,不少返程的旅客早早来到这里等车回家。在候车的旅客当中,去往山西、湖南的居多,为了赶车,有些旅客没顾上吃早饭,就一盒泡面“对付”过去,有些旅客少不了带些海鲜,让家里的老人小孩尝尝鲜。候车室里,每个人都在为回家准备,都在为团聚兴奋。大包小包的行李,一站一站的倒车换乘,旅途的奔波劳累,也许回到朝思暮想的老家,和亲人团聚的那一刻,路上的等待和奔波也都值了。(记者 杨志文)

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室,返程旅客等待检票进站。

来自山西的马先生为家人购买了大量的海鲜产品,让家里的老人小孩尝鲜。

正在检票的返乡人。

陈先生是青岛海尔集团的一名员工。11点的火车,他和同乡一大早就来到车站,其他人先去吃早饭,他一人被包围在行李箱之内。

李先生在青岛一家电子企业工作,今年冬天耳朵意外冻伤,在候车间隙,妻子在给小李涂抹药膏。

张先生来自河北衡水,在青岛做标线工作。看到候车室内有电视采访,他用手机记录下来。

候车旅客在凳子上小憩。

检完票的旅客,迫不及待走向站台。

站台上,步履匆匆的返乡旅客。

顺利上车准备返乡的旅客。

顺利上车准备返乡的一家三口。

李先生来自湖南,在青岛做模具工作,今天一大早他就赶到车站,怕堵车晚点,早饭就放在了候车室,泡一盒方便面对付过去。

姜女士同样来自湖南,小年这天能回家,她感到格外高兴。

张先生来自河南,在青岛做湖泊喷浆工作,他们团队一共是七个人,眼前成堆的行李袋,他们今年收获很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