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辽宁舰官兵首登国内综艺舞台 亮相青岛春晚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09 06:33:48

众所周知,青岛是辽宁舰的母港,可对于大部分青岛人来说,辽宁舰多少都有一点神秘色彩。在今年的青岛台春晚上,一群年轻人的到来,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了解辽宁舰的窗口,这也是辽宁舰官兵首次在国内的综艺舞台上亮相。

从辽宁舰到春晚舞台

马上就要登台了,来自海军辽宁舰的官兵们看上去一脸淡定,报幕声响起,大家从容走上舞台。而为了这一刻,他们已经忙活了十多天。

小品《班长的心愿》是辽宁舰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讲述了一位炊事班班长在退伍前,终于实现了到甲板上看飞行的心愿。

春晚小品《班长的心愿》

春晚小品《班长的心愿》

舞台上的这个炊事班,从班长到战士个个台风稳健、演技在线,可现实中的他们,来自辽宁舰的各个部门,没有一个人是专业搞文艺的。

演班长的李家文也是这个小品的主创之一,2015年军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辽宁舰,平时主要跟机电设备打交道,搞剧本创作还是头一回。

当初为了选角,辽宁舰上还组织了一场小规模海选,入围的都是平时表现活跃,有方言基础的。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说现实生活中个个都是段子手,可并不代表上台就能演好。对于官兵们来说,磨练演技成了一大挑战。

在演员阵容中,除了这五位演技担当,还有十一位“舞林高手”登台助阵。

辽宁舰上有不少女兵,这次在春晚舞台上同样可以看到她们英姿飒爽的身影。来自通信部门的王圆圆,从小就喜欢跳舞,还在辽宁舰上成立了炫舞联盟。对她来说,能上春晚是一次新鲜的体验,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2月4日晚上9点50分,海军辽宁舰的官兵们在春晚的首秀圆满完成。和登台时的淡定相比,此时的李家文反倒有些激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