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断奶一年后竟患乳腺炎! 二孩妈妈仨月挨了3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2-09 21:52:55

姜海毅主任黄女士成功实施乳腺组织切除术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傅翔)大女儿6岁,小儿子2岁,断奶1年后乳房莫名红肿胀痛,用手可以触摸到内部有一个核桃大小的肿块,市民黄女士(化名)对此惊恐不已,“完了,我是不是患上了乳腺癌?起初以为是小事,没有特别在意,口服了一段时间的消炎药,疼痛减轻,但肿块不但没有缩小,反而增大变硬……”日前,黄女士因为疼痛难忍,才到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A楼(门诊楼)5楼普外科门诊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黄女士乳头内陷,右乳腺外上、下象限发红,触及8*8cm包块,质韧,有触痛,中央有3*3cm波动感,考虑黄女士患的是一种乳腺炎。

住院后,普外科医生为黄女士进行了切开引流术及乳腺组织切除活检术,病理结果证实了医生的推断:乳腺组织内见大量淋巴细胞及浆细胞,黄女士得的是“浆细胞性乳腺炎”。

市立医院集团本部普外一科主任兼西院区普外科学科负责人、首席专家姜海毅介绍,在普外科门诊里,这类患者特别多,症状也都和黄女士类似,很多患者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乳腺癌,其实经过检查,多数是患上了非哺乳期乳腺炎。姜海毅主任解释,乳腺炎常见于女性生育后的哺乳期,因此很多女性也以为只有哺乳期才会出现乳腺炎。其实在非哺乳期,女性同样可能患上乳腺炎,非哺乳期乳腺炎比哺乳期乳腺炎更难治疗。

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普外科病区主任李军介绍,浆细胞乳腺炎是乳腺的一种慢性非细菌性炎症,多伴有乳房胀痛、隐痛或出现结节等症状,浆细胞乳腺炎脓肿形成后可自行破溃,形成慢性窦道,有复发率高等特点,它是由于乳腺导管上皮不规则增生,分泌功能紊乱,乳头和乳晕下大乳管内含脂质类分泌物积聚,引起乳管扩张,以后积聚物分解,产生的化学物质不断刺激周围组织,引起炎症,大多数患者有乳头内陷畸形。

1月30日下午,由姜海毅主任主刀,为黄女士成功实施了“保留乳头、乳晕复合体的乳腺组织切除术”。据了解,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黄女士恢复良好,将择期出院。

由于浆细胞乳腺炎初期出现的乳房肿块与乳腺癌十分相似,许多患者都会感到恐慌,对此,姜海毅主任特别提醒女性朋友,“当出现类似症状时,不要慌张,也最好不要在网上根据症状搜索疾病治疗办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及时确诊,医生会根据疾病所处的不同阶段进行治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