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缺德小偷摸走八旬老人路费 站务员帮买票上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12 15:46:17

2月11日,原本打算回老家的王老太却因为包着钱的手帕被偷无法回家。身上没有钱,儿子的电话也没记住,这可怎么办?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袁青云了解情况后,并用自己的钱为老人购买了返回平度的车票。

“嫚儿,能不能帮俺买个票!“当天8:30,袁青云正在自助售票机前引导旅客购票,一名老太颤巍巍的向她走来并求助。原来老人姓王,今年已经80岁了,老家在平度,一直跟着儿子儿媳在青岛居住。临近年根,打工的儿子儿媳还在工厂加班,想家的王老太便乘坐公交车来车站打算提前回去。可是没想到的是,下车后来王老太发现原本放在裤兜里包钱的手帕不见了。钱不见了也就罢了,手帕里还有写着儿子电话号码的纸条,上车的时候是邻居带到车站的她压根不知道是从哪里上的车,进退两难的王老太只好求助了车站的工作人员。

听到情况后袁青云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让同事替岗。当得知老人的儿子提前给家里的亲戚打过电话,说大约11点就能到平度车站后,袁青云为老人购买了一张平度车票,又与驾驶员说好帮助照顾老人,到站后一定带着老人找到接站的亲戚再离开。随后留下电话让老人到家后打通电话报平安。11:20,王老太的侄子打来电话告知老人已经安全到家,并添加了袁青云的微信,将车票钱通过红包的方式还了回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