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只大熊猫乘飞机抵青 将运往龙口动物园(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8-02-15 06:13:19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13日晚,从四川成都而来的国宝“青山”、“朝阳”一对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搭乘3U8915航班,从四川成都平安降落到青岛机场,为春节增添喜庆。

由于此次保障的熊猫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且重量达450公斤,青岛机场高度重视此次大熊猫进保障任务。为保证两只大熊猫顺利成行,成立了专门的保障小组,前期多次与运送单位、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和协调,确定了运输日期、航班安排、运输文件、包装尺寸、收运要求、安全检查、货舱装卸以及饲养员地面护送等各种细节。

为了确保运输的各个环节万无一失,青岛机场还启动了特种货物的绿色通道,各部门密切无缝隙配合联动,在航班落地后派出专人负责,工作人员实现了从接机、卸机、装车全程跟踪,总共只用了不到半小时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国宝”熊猫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据了解,这是一对雄性大熊猫,体重在100公斤左右,年龄5-6岁,将被运往烟台龙口动植物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