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张玉传:徒步走遍辖区每条道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2-17 08:06:44

张玉传在工作岗位上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在交通管理工作日益繁忙的今天,交警中队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中队的战斗堡垒作用,显得至关重要。作为冠县路中队副中队长,张玉传负责中队的勤务管理、辖区设施及辅警的管理等工作,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配合中队长、指导员的各项工作,努力将中队的交通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张玉传协助残疾市民过马路

适应角色转变 徒步走遍辖区每一条道路

自2017年7月9日履职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副中队长职务之后,张玉传的工作职责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由机关服务型的秘书工作转变为基层实践型的中队管理工作,由熟悉的机关工作岗位转换为中队辖区未知的新环境,对于张玉传副中队长来说,可谓“压力山大”,一开始是因为“怕”,怕不会干,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怕干不好,辜负了领导和组织的期望。但是,张玉传不断地将这些压力转化为提高自己的动力。

为此,他不等不靠,主动放弃公休时间,熟悉业务。积极与中队长、指导员交流意见,就如何做好中队的工作听取他们的建议,吸取他们的工作经验,用最快的速度熟悉本职业务,掌握工作方法。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徒步走遍辖区每一条道路,认真记录辖区道路设施,将“一路一图”装进脑海,用最短的时间熟知辖区道路状况;同时,张玉传还利用一周时间,与中队民警、辅警面对面,用最真挚的感情进行交流沟通,掌握了中队人员的基本情况,并从他们的话语中了解到了有关中队辖区的实际情况。

张玉传在快速路上执法

摸索出快速查“毒驾”流程 抓获毒驾15起

由于张玉传刚刚履职新岗位,认识到自身理论知识匮乏,缺乏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只有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才能不断解决这些问题,在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日常值班执勤工作中他总是提前到岗,熟悉岗位周边情况,和民警一起执勤执法,直至道路畅通才撤岗。针对中队民警以前查处“毒驾”的工作经验较为匮乏,他与民警一起到车管所、辖区派出所听取经验介绍、交流意见,摸索出一条快速有效的查处“毒驾”流程,共抓获毒驾15起。

“晓港湾”作为市北区政府重点项目,交通组织优化及日常巡逻治理成为中队重点工作。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张玉传主动作为,和中队领导一起多次协调即墨路街道办事处、晓港湾管委会等部门实地调研,提出了优化方案,完善了交通设施,优化了交通组织。期间,共增设交通隔离护栏2000余米,交通标志10个,新增停车泊位200余个,有效地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另外,通过合理安排警力,张玉传带领民警不间断加强“晓港湾”及周边的秩序管控,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了“晓港湾”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夜查中的张玉传(右一)

推进辖区交通建设 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中队班子成立初,正值支队、大队推出了“交通秩序大整治”以及勤务改革新模式,对交通管理提出了“优化交通组织、改造交通堵点、探索交通微循环”等工作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张玉传在和中队领导研究后,按照职责分工,对辖区路口标线渠化、拓宽路口车道、优化信号灯配时等多项交通组织措施。

张玉传身先士卒,夜以继日,冲锋在前,逐条道路进行摸排,积极向大队领导建言献策。期间,施划大黄线1000余米,新增停车泊位200余个。与此同时,面对繁重的交通安全管理任务,整合中队有限警力,张玉传结合全天侯不同时段的路面交通特点,合理配置警力资源,提高了路面出警率、管控率,使辖区内交通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张玉传(左一)在执行任务

创新工作模式 警力跟着警情走

张玉传带领中队警力每天设置一处查车岗位,严查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夜间根据大队要求设点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特别是“十九大”安保期间,为确保“三个不发生”,他自己以身作则,带领民警放弃公休,全身心的投入到战斗中,共查处各类现场违法2000余起、非现场5000余起、酒后10起、毒驾3起、超载30起。

针对中队人员少,警卫任务多、路线长的实际现状,张玉传通过与中队其他领导共同研究,提出了“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轮番滚动”的工作模式,有效化解了警力不足的矛盾,圆满完成各类安保任务60余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