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已有失主中招!有人冒充失物招领中心索要信息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02-26 14:58:01 字号:A- A+

捡到别人手机,冒充汽车站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索要手机的ID帐号、序列号、手机串号等隐私信息,不成就拉黑,日前,一外地男子在青遇失物招领骗局,丢了手机还险些中招。

近日,潍坊的高先生与同事一起在中联广场聚餐,酒后打车回到租处,第二天早晨,找遍所有地方也没找到自己的iPhone7Plus,于是赶紧用另一部手机拨打那个号码,电话多次接通但是一直没有人接。不久后,一个186开头的手机号码打了过来,一名男子,自称是交运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高先生,其手机被人捡到后送到招领中心。随后要求高先生添加自己的微信,办理认领手续后才能拿回手机。加上微信后,对方要求高先生提供“姓名、电话、身份证号、手机ID账号、密码、手机串号、序列号、发票照片”等信息预约排队认领。由于这些信息能够将本已经设置密码帐号的手机“刷”成无锁手机,高先生谨慎地表示可以到现场再提供,可对方表示认领失物的人很多,不预约无法办理,还发来定位信息获取信任。

高先生对于这个非认证的个人帐号产生了怀疑,查询相关信息后发现需要现场核实信息,不需要提前提供。对方看其不配合有些着急,多次通过电话、发信息等形式提供上述资料预约。见其始终坚持到现场,最终将其拉黑。

“赶紧把手机还给我!”随后,高先生来到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称工作人员捡到了自己的苹果手机但是一直不归还,还把自己的微信拉黑了。并将手机中的聊天记录拿出来作证。工作人员赵洁听后有点懵,因为近期移交的失物里面并没有苹果手机,也没有添加过这名男子微信,招领中心有单独的官方的微博帐号,微信公众号采用的是认证过的汽车总站的帐号,工作人员除了自己也只有另外一名女性,这个账号的头像还是盗用的很早之前没有改造的招领中心的门头图片。

对于高先生的遭遇,赵洁表示失物招领中心捡到失物后,能联系到失主的都是要求到现场办理手续,已经在外地的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办理手续,然后让朋友来取回或者发快递寄回,但这些手续都是官方渠道不会是个人帐号联系,此外有密码的手机都是失主到现场解锁即可,不会向失主要隐私信息。

发现被骗,高先生决定前去报警。

相关链接:三种途径可查失物信息

高先生称,应该不止他一个人被捡到手机。被拉黑后,他多次拨打那个联系自己的手机号发现都无法接通,但是周日上午一名女士接听了电话,告知她的手机也是遗失了,刚刚补办了手机卡,之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还把信息发了过去并被拉黑。两人都是吃饭乘坐出租车回家后发现手机遗失,冒充者了解长途站有失物招领中心,能发去车站定位信息。

根据这些信息,赵洁判断有可能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捡到了两人的手机,然后冒充工作人员骗取手机帐号密码来刷成无锁机出售或使用。在现场,赵洁用自己的微信账号去添加那个“李鬼”帐号,发现头像依旧没变但是始终没有通过还有验证。

车站失物招领中心也提醒,春运期间丢失物品的情况增多,查询失物信息可拨打失物招领中心电话0532-83718877进行确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